汝南县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2018-12-11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11460

    12月9日上午,我县重点工作推进会在县委礼堂召开,会议对当前全县环保攻坚、百城建设提质、国土绿化提升行动建设森林汝南、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贫困县退出工作和在线实时联网审计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夯实责任,明确任务,切实推进重点工作落实。县四大班子领导彭宾昌、刘军民、王志伟、毛富国、陈雁飞、李峰、侯方、赖学争、成文科、于向阳、梅杨、刘桂涛等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副书记、分管农业副职、扶贫办主任参加会议;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直各单位、驻汝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县双创办、住建局、林业局、县委农办、环保局、扶贫办班子全体成员参加此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民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侯方对全县近期环保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赖学争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政府副处级干部李里仁对全县国土绿化提升行动建设森林汝南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委副书记王志伟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政府副县长李勇对贫困县退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政府副县长陈孟君对全县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进行安排部署。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向县委书记彭宾昌递交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汝南目标责任书。


    县委书记彭宾昌作重要讲话,就全县近期环保攻坚工作,彭宾昌要求,要认清形势,环保攻坚目前形势依然严峻,要切实增强“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要明确重点,要抓点盯面,落实好“六控”措施,加强“六个卡点”、乡镇站点建设管理,提升城乡环境质量,各乡镇、各单位要继续加大城乡环境卫生的整治力度,不断改善和提升城乡环境质量,为环保攻坚营造良好的氛围;要加压推进,从严监督问责,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同心同德,密切配合,敢打必胜,确保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就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彭宾昌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完善城市规划、搞好项目谋划、实施分步推进、创新融资模式、提升管理水平,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有利于拉动经济增长,有利于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把百城建设体制工程摆在重要位置,依据城市总体规划和各类专项规划,紧紧围绕“湖滨新区、古城保护区、旅游功能区、产业集聚区”“四区联动”发展的思路,统筹做好各类项目规划,要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环境质量为目标,对重大城建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工程、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进行统筹安排,同时要加快项目建设力度,确保项目按时保质保量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基础是建设,核心在提质,要持续加大市容世贸及交通秩序整治力度,加强市政等公共基础设施运行管理,不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针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彭宾昌要求,要持续巩固创建成果,抓好增点扩面工作;要进一步提高创建工作标准,全力开展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工作,要以更高标准提升市民素质,以更高标准提升创文宣传水平,以更高标准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以更高标准构建创文长效机制;要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全面补齐工作短板,加强市容市貌环境综合整治,加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加强公共安全综合整治,加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关于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汝南工作,彭宾昌要求,站位要提升、规划要到位、投资要盘算、亮点要打造、工作要对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自觉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的高度抓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结合汝南实际,抓好工作落实。 针对乡村振兴工作,彭宾昌要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是打赢脱贫攻坚、巩固脱贫攻坚成功的重要保证,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使命担当,坚持聚焦重点任务,要坚决完成底线任务,持续推进改革创新,积极凝聚工作合力,要以产业兴旺为重点,建设特色乡村;以生态宜居为关键,建设生态乡村;以乡风文明委保障,建设文化乡村;以治理有效为基础,建设平安乡村;以生活富裕为根本,建设幸福乡村


    彭宾昌强调,年某岁尾,各乡镇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统筹兼顾,要严格按照年初县委、县政府制定的工作目标,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在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的同时,高度关注困难群众安全过冬工作,高度关注安全生产工作,高度关注信访稳定工作,高度关注年度目标任务的完成和2019年工作的谋划,为2019年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最后,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民就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在线实时联网审计建设等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并从一要认清形势,二要统筹推进。三要加强督导等三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