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森警向涉林犯罪亮利剑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森警向涉林犯罪亮利剑

发布:2018-09-17 来源:县林业局 浏览量:502

    【驻马店天中晚报讯】(见习记者 邓丹华 通讯员 徐小斌)“‘绿剑2018’专项打击行动仅开展11天,我局已出动警力160余人次,车辆40多台次,发放和粘贴宣传材料1000多份;巡护野生动物活动区域6处,清理木材加工、存储、运输场所8处;立刑事案件3起,破获1起,刑拘1人;查处林业行政案件2起、2人,立林业治安案件2起,放生查获的青蛙67只。”9月11日,汝南县森林公安局局长冯胜利告诉记者,以上成效的取得,既为“绿剑2018”专项打击行动深入开展起好头、开好步,也显现出森林公安机关面对涉林违法犯罪的严打态势和亮剑精神。



    为全力维护林地、林木和野生动植物资源安全,坚决遏制当前涉林违法犯罪高发态势,按照省森林公安局、市森林公安局关于开展“绿剑2018”专项打击行动的通知要求,汝南县森林公安局积极行动,成立组织,制定方案,迅速在全县范围内掀起了一场保护生态资源安全,严打涉林违法犯罪活动的专项打击行动。


    根据行动方案要求,该局确立了林区内黑恶势力涉林违法犯罪行为;毁林开垦和采沙、抽沙、开发建厂等项目建设中非法占用林地的行为;道路、电力等工程建设中非法占用林地的行为;盗伐、滥伐林木及其他毁坏林木行为;非法猎捕、杀害野生动物,非法收购、运输、出售野生动植物及制品,利用互联网非法买卖野生动物及直播吃食、猎捕、杀害野生动物和非法经营利用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的违法犯罪行为;在候鸟等野生动物迁徙洄游通道、栖息地、繁殖地等重点区域非法猎捕、杀害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行为;在宿鸭湖湿地自然保护区内各类违法违规开发、破坏湿地、林地、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六个打击重点。


    专项打击行动开始后,该局参战民警全身心地投入打击涉林违法犯罪活动第一线。根据任务分工,认真开展宣传发动、案件线索摸排、日常巡逻防控和案件查处工作,并取得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