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余店乡举办油菜种植技术培训班助推脱贫攻坚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南余店乡举办油菜种植技术培训班助推脱贫攻坚

发布:2018-09-17 来源:南余店乡 浏览量:272

    9月12日下午,汝南县南余店乡潘庄村会议室内群众满座,气氛热烈,个个聚精会神认真听讲。原来,这是县农业局农技站在该村举办的“多功能油菜种植技术培训班”现场。

    为推介潘庄村境内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天堂寺遗址景区,发展观光旅游产业,带动全乡群众增收致富,该乡更新观念,开拓思路,统筹发挥利用油菜生产在油料、菜用及观光等多个方面的最大效益,加快群众脱贫致富步伐,以有效实现全乡稳定脱贫目标。

    这次培训,特意请来了河南省农科院经济作物研究所油菜研究室主任、河南省优秀专家张书芬同志主讲。张专家采取问答与实例相结合的方式,从土壤肥力改善到油菜缺硼症状分析,从油菜集中育苗到田间管理及病虫害科学防治等,生动地讲解了油菜种植技术要点。

    培训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学到了多功能油菜栽培技术,也树立了种植多功能油菜发展观光旅游产业致富的信心。(转载驻马店网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