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汝南县委党史研究室党支部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中共汝南县委党史研究室党支部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2018-09-14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456

中共汝南县委党史研究室党支部关于

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根据县委部署,2018328日至57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县委党史研究室进行了巡察,并于68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有关规定,现将整改情况通报如下:

一、巡察整改开展情况

接到县委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和建议后,县委党史研究室高度重视,直面问题不足。一是迅速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深刻剖析问题成因,认真研究制定《县委党史研究室关于落实县委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确定3大类11项整改任务,26条整改措施。二是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领导、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对反馈的问题实行台账式销号管理,做到完成一项销号一项,确保每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三是把制度建设贯穿整改工作全程,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10项,达到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权,用制度管事的效果。目前,11项具体任务已整改落实完毕。

二、巡察整改完成情况

(一)党的领导弱化、核心意识不强方面。一是制定《县委党史研究室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和《县委党史研究室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实行每周党日学习的制度化,巡察整改期间组织政治理论学习11次,上党课2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2次,全面提升全体党员尤其是班子成员的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并适时开展理论知识测试,以考促学,强化学习效果。二是制定完善《县委党史研究室“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明确党支部会议研究决策“三重一大”内容,严格落实“一把手”末位表态规定。三是主动作为,发挥党史资料资政育人作用。向革命老区乡镇提供斗争史资料积极参与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老区村镇扶贫项目申报工作。四是聚焦主业主责,筑牢基础研究成果。成立编写小组,加快《中共汝南历史》(第二卷)出版发行进度。五是改变“闭门修史”状态,联合宣传部、文广新局、县委党校等部门开展党史宣传教育工作,形成党史宣传教育合力,扩大党史宣传教育的影响力。六是改变宣传教育方式,利用新媒体及时发声,定期更新“汝南党史网”内容,增设《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坚决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等专栏,增强党史宣传教育的实效性,把牢意识形态主动权,坚决反击历史虚无主义。

(二)党的建设缺失,虚化弱化严重方面。一是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及时纠正支部换届中存在的不合规问题。二是把党的建设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建立长效机制,制定《县委党史研究室“三会一课”制度》和《县委党史研究室2018年工作计划》,切实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三是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党员评议等制度,对每个党员进行记实管理,从严教育管理党员。四是建立党费收缴台账,核定缴费标准,明确专人收缴党费,完善手续,规范管理。五是加强对会议记录人员的业务培训,确保党建各种会议记录严格规范。

(三)管党治党不严,从严治党不力方面。一是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提高廉洁从政意识,打牢党风廉政建设思想基础。二是制定《县委党史研究室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制度》,将党风廉政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范畴,纳入党员、干部年度绩效评价范畴,考核结果作为年终评优、干部使用的重要依据,实现党务工作和业务工作两不误,双促进。三落实党务公开制度,设立党建知识墙和机关管理规章制度栏,增加党务工作的公开渠道和形式,畅通党员干部参与决策监督渠道。是制定《县委党史研究室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按照《会计法》和财务制度要求,全面清理、规范完善2013年以来的所有经费收支手续,纠正漏记、错记、错算的问题。五是加强财务人员业务能力培训,严格规范财务管理,严肃财经纪律,进一步加强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和完善经费核算、开支手续,严格执行公务支出和费用报销制度,严禁虚列开支。

三、下一步打算

县委党史研究室将继续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在集中整改的基础上,认真抓好长期整改和长效机制的不断完善,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建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动全县党史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县委党史研究室巡察整改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396-8027790;邮政信箱:汝南县委办公楼四楼党史研究室;邮政编码:463300;电子信箱:rndsb@163.com

中共汝南县委党史研究室

2018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