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汝南县行政服务中心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中共汝南县行政服务中心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2018-09-14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437

中共汝南县行政服务中心党组

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按照县委统一安排,2018328日至57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县行政服务中心进行了巡察,并于68日向县行政服务中心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有关规定,现将整改情况通报如下:

根据巡察反馈意见,县行政服务中心党组认真对照县委第二巡察组提出的4个方面问题,细化分解为9项整改任务。止目前,所有问题已整改结束。

一、关于“党组织领导弱化”方面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强化党员党性教育,坚持周二理论学习日制度,组织党员干部系统学习政策法规、党纪党规知识等。专题组织党组和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学习《巡视工作条例》、《河南省市县党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组织巡视巡察知识测试,机关5名党员撰写心得5篇,手抄条例办法5本计3.4万字。二是修订完善了党组议事规则,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做到重大事项、重大问题、重要决策由党组集体研究,统筹谋划中心工作。三是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对巡察反馈和自查问题进行深入讨论,认真剖析,开展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四是大力推进“一次办妥”改革,整合窗口资源,加大窗口单位业务进驻力度,确保“凡批必进,凡服必进”。五是联合县委组织部,对全县农民办事不出村信息化建设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二、关于“党建工作缺失”方面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明确规定每个季度召开一次党建工作专题会议,专题研究党建工作。对上级召开的党建工作会议和部署的党建工作,做到传达不过夜,安排不隔天,任务定到人,督查无空档。二是加强党建阵地建设,完善了党建办公室,购置了专门的档案柜等办公家具。指定专人负责党建工作。三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测试1次,机关5名党员撰写心得6篇。四是制定完善了《党建工作责任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等16项党建制度,并制成永久版面,悬挂上墙。五是制定了《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实施方案》,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组织开展了意识形态专题教育。六是完善了年度中心组学习和机关党员活动工作计划,制定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年度工作计划,并按计划组织实施,开展活动。巡察整改期间,组织中心组学习2次,组织党员学习9次,上党课2次。七是组织全体党员专题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强化全体党员政治纪律和组织观念,确保了“三会一课”等制度贯彻执行到位。八是健全党费收缴工作机制,按月公布党费收缴情况,中心全体党员全部按月足额缴纳党费。

三、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管党治党宽松软”方面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两个责任”的要求,落实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建立健全责任分解和压力传导机制,支持纪委派驻纪检组聚焦主业主责、履行监督职责。二是全面落实《2018年行政服务中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方案》,细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制定党组成员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和廉政风险防控清单。三是按照《汝南县行政服务中心关于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实施意见》的要求,落实谈话提醒制度。整改期间约谈11人。四是集中整治中心和窗口人员迟到、早退、缺勤、请假条代写、玩手机、上网浏览与工作无关网页等违纪行为,持续改进中心及窗口人员工作作风。建立了每日双巡查制度,对巡查情况每日通报。整改期间已通报211人。五是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内监督条例》和《问责条例》,明确监督职责,压实两个责任。坚持以案促改,加大廉政警示教育力度,逐步解决对党员干部管理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问题。六是健全完善了财务监督管理规章制度,加强内部管理,建立监督制约机制,严格执行机关廉政、工作纪律、公务用车、公务招待、财务管理等制度,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八项规定”和财务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强化制度落实。规范接待程序,严防招待费超支。对无依据津补贴一律停止发放。加强公务用车管理,严格执行公务用车派车制度,从源头上杜绝公车私用等问题的发生。严格落实会审会签制度,完善票据审批手续,手续不完善的,一律不予报销。

下一步,县行政服务中心党组将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持续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着力构建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巡察成果,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县行政服务中心巡察整改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396-8087126;邮政信箱:汝南县汝宁大街西段行政服务中心,邮政编码:463300(信封请注明:对汝南县行政服务中心整改情况的意见、建议);电子邮箱:fwxz8087126@163.com 

        中共汝南县行政服务中心党组

                                                                                          2018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