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汝南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中共汝南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2018-09-14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1252

中共汝南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

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按照县委统一安排,2018328日至57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了巡察,并于68日向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有关规定,现将整改情况通报如下:

根据巡察反馈意见,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认真对照县委第二巡察组提出的4个方面问题,细化分解为27个问题87项整改措施。止目前,所有问题已整改结束。

一、关于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有待加强方面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持续推进电子化交易平台建设,积极推进电子化评标和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加强实现多部门联合监管的立体监管格局,严格规范招投标及政府采购程序,最终达到打击假借资质、围标、串标、买标卖标等违规违法现象,净化我县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环境的目的。二是对落实巡视巡察整改不到位问题,中心建立了整改台账,列出问题清单27项,制定整改措施87条,先后主持召开各类会议20次推进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开展巡察知识、宪法知识、“两学一做”知识、扫黑除恶知识、“京东杯”全国政府采购法律法规知识测试各1次。三是纪检监察室开展谈话提醒55次,派驻纪检组开展约谈88次。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二、关于党建工作缺失方面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落实好“三会一课”党建制度,制定学习方案,开展常态化学习,专人负责对每次“三会一课”开展情况做好活动资料保存,做到学习计划、学习点名册、学习笔记三对照。二是以党小组为单位召开了“转变作风、推进巡察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班子成员到所在党小组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共征集意见建议84条,并制定了整改计划。三是设立了专门的党建办公室,制作了党建工作版面,配备了专人专职负责党建工作。把党建工作纳入各股室、分中心年度目标考核范围。四是中心党组严格按照《关于“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活动实施方案》要求持续开展学习。配备党组中心组学习秘书,专职负责党组中心组学习事宜。五是班子成员轮流上党课,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入党誓词、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机关党支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座谈会等主题党日活动。811-12日中心全体党员赴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开展了“学习焦裕禄精神,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弘扬焦裕禄精神。六是成立了思想建设、加强道德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三个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实施方案》,对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进行了认真规划,强化责任制落实。

三、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到位,管党治党有待加强方面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建立了谈心谈话制度,加强请销假管理,研究制定了专家工作人员评标和兼职取酬管理制度,建立了党员干部兼职专项整改排查台账。二是党组书记与其他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股室、分中心分别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目标责任书。积极与县纪委第九派驻纪检组配合,全面落实监督责任。三是重新修订完善了机关考勤管理、派餐、采购、公车管理、财务管理、专家评标和兼职取酬管理、评标专家进场评标管理等18项规章制度,做到既治标又治本,从源头上封堵制度漏洞。四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三公”经费管理规定,茶叶、烟酒等不合理费用坚决不予入账报销。中心工作人员签订了个人廉政承诺书,保证不收取代理公司礼金、红包等任何形式的辛苦费。要求代理机构出具承诺书,承诺绝不向中心工作人员及监督人员发放任何形式的辛苦费。开展“接受业主、企业宴请”反面典型廉政教育,杜绝“请吃”和“吃请”现象。对于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转交县纪委派驻纪检组处理。五是向财政局建议,争取询价类项目采购在网上进行,确保询价采购项目合理合规。六是加强公共资源交易业务知识的学习,扮演好平台服务角色,对有关业务工作只提合理化建议,不作决策、判断。七是中心纪检监察室介入了抽取专家评委过程,负责临时保管抽取人员和监督人员的通讯工具,消除泄密隐患。八是保证金已实行了网上收退,对于前几年个别保证金还有未退的情况,现已分口统计,并与相关企业及时进行了联系,争取尽快退还。九是收费项目正在积极向县政府汇报,在争得县政府的支持后,逐步取消收费项目,保证平台优质高效无成本运行。对于收取的非税收入,已累计上缴了国库280万余元,做到了所有收入及时上缴。

四、关于招投标工作中存在的其他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中心党组积极与县采购办等有关监督部门对接,严格执行县采购办等监督部门项目备案制度。项目实施没有经县政府同意、主管部门备案或者没有出具采购函的一律不得进场交易。二是严格执行上级有关专家评委管理的法律法规,与财政部门沟通,实施了对各类招投标活动中评委的评价工作。三是约束了业主、监督人员、代理公司随意闲聊、走动。积极与相关监督部门沟通,建议监督部门加强对本部门工作人员的培训管理,确保各项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事前、事中和事后”监督全部到位。

下一步,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将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持续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着力构建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巡察成果,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巡察整改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396-8055689;邮政信箱:汝南县南海大道西段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综合信息股,邮政编码:463300(信封请注明:对汝南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整改情况的意见、建议);电子邮箱:rnjyzxbgs@163.com 

        中共汝南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

               2018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