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2018年第五批扶贫项目安排情况公告公示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2018年第五批扶贫项目安排情况公告公示

发布:2018-09-14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209

    经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研究确定,2018年第五批扶贫项目公示涉及11大项,资金规模868.3万元,分别是宿鸭湖街道孙屯社区市派驻村第一书记专项扶贫资金项目120万元;梁祝镇吴营村2018年村级资产投资分红项目120万元;张楼镇杨沟村2018年市派驻村第一书记专项扶贫资金项目120万元;古塔街道熊湾村扶贫车间附属设施建设项目120万元;板店乡柴庄村市派驻村第一书记贫困村基础设施项目120万元;老君庙镇小方村温棚建设项目120万元;板店乡刘营村来料加工厂房建设项目153.7万元;三桥镇臻头河村来料加工扶贫车间项目150万元;梁祝镇老庄村2018年深度贫困村专项扶贫资金项目155万元;梁祝镇赖屯村2018年深度贫困村专项扶贫资金项目155万元;汝南县2018年贫困户秋季防火宣传员补贴项目1534.6万元。现将项目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一、宿鸭湖街道孙屯社区市派驻村第一书记专项扶贫资金项目



1、项目名称:宿鸭湖街道孙屯社区市派驻村第一书记专项扶贫资金项目



2、项目建设地点:宿鸭湖街道孙屯社区



3、项目建设内容: 市派驻村第一书记专项扶贫资金20万元投入到汝南县沃原农机合作社入股分红,农机合作社每年930日向孙屯社区分红2万元(年收益10%),三年后20万元本金返还(农机合作社损益不影响分红和本金返还)归村集体,也可以继续投入分红,分红标准不低于现行标准。



4、资金安排:使用市级资金20万元。



5、完成时间:20189



6、绩效目标:实施后,每年村委可增加集体收入2万元,同时可吸纳贫困就业30多人,为71户贫户免费耕地和收割。



7、责任单位及责任人: 县扶贫办     郭海亮



宿鸭湖街道   霍永贵



二、梁祝镇吴营村2018年村级资产投资分红项目



1、项目名称:梁祝镇吴营村2018年村级资产投资分红项目



2、项目建设地点:梁祝镇吴营村



3、项目建设内容:使用2018年市派第一书记专项扶贫资金20万元以集体资产形式注入汝南田舍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按规定合法使用,公司每年930日前按年受益的10%分红支付给村委。市派第一书记专项扶贫资金20万元,每5年为一个周期,到期后此资金可回收归村集体也可以继续投入公司分红,分红标准不低于现行标准。



4、资金安排:使用市级资金20万元。



5、完成时间:20189月底



6、绩效目标:项目建成后,村集体可年增加收入2万元,增加贫困户就业50个,年户均增收22000元。



7、责任单位及责任人: 县扶贫办      郭海亮



梁祝镇        邓建伟



三、张楼镇杨沟村2018年市派驻村第一书记专项扶贫资金项目



1、项目名称:张楼镇杨沟村2018年市派驻村第一书记专项扶贫资金项目



2、项目建设地点:张楼镇杨沟村



3、项目建设内容:使用2018年市派第一书记专项扶贫资金20万元,共计20万元,以村集体资产形式注入汝南县天河牧业有限公司,有该公司按规定合法使用,按年分红不低于8%的净利润在每年930日前返还给张楼镇杨沟村委。每5年为一个周期,到期后此资金可回收归村级集体,也可以继续投入合作社分红,分红标准不低于现行标准。



4、资金安排:使用市级资金20万元。



5、完成时间:20189月底



6、绩效目标:该项目实施后,年增加村集体收入1.6万元,资产收益可使30贫困户46贫困人口受益,提升脱贫质量,加快致富奔小康步伐。



7、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县扶贫办    郭海亮



张楼镇      王晔



四、古塔街道熊湾村扶贫车间附属设施建设项目



1、项目名称:古塔街道熊湾村扶贫车间附属设施建设项目



2、项目建设地点:古塔街道熊湾村



3、项目建设内容:项目建设内容扶贫车间附属设备,主要包括电脑缝纫机50台、四线包缝机6台、五线包缝机2台、套结车1台等。



4、资金安排:使用市级资金20万元。



5、完成时间:20189月底



6绩效目标:项目实施后,可带动我村近50户受益、受益人口在50人以上,贫困户在车间务工每户可增加15000元收入,还将增加村集体收入6万元。



7、责任单位及责任人: 县扶贫办        郭海亮



古塔街道        施惠杰



五、板店乡柴庄村市派驻村第一书记贫困村基础设施项目



    1、项目名称:板店乡柴庄村市派驻村第一书记贫困村基础设施项目



2、项目建设地点:板店乡柴庄村14个自然村。



3、项目建设内容:规划在板店乡柴庄村的14个自然村安装太阳能路灯100盏。



4、资金安排:使用市级财政扶贫资金20万元。



5、完成时间:20189月底前



6、绩效目标:项目建成后可为14个自然村1050户村民提供3500米硬化水泥路面的照明。



7、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县扶贫办    郭海亮



六、老君庙镇小方村温棚建设项目



1、项目名称:老君庙镇小方村温棚建设项目



2、建设地点:老君庙镇小方村



3、主要建设内容建设钢架结构温棚10个,每个大棚长80米,宽12米,占地960平方米。



4、资金安排:项目计划总投资30万元,其中:市级第一书记专项资金投入20万元,其他资金村委自筹。 



5、完成时间:201812月底



6、绩效目标:该项目预计村集体资产租赁受益可达3-5万元,未脱贫贫困户每户可获得分红500元。



7、责任单位及责任人: 县扶贫办     郭海亮



老君庙镇     宋应选



七、板店乡刘营村来料加工厂房建设项目



    1、项目名称:板店乡刘营村来料加工厂房建设项目



2、项目建设地点:板店乡刘营村



3、项目建设内容:利用55万元专项扶贫资金,新建一栋450平方米标准化厂房,购买缝纫机设备60台(套),年代加工服饰产品30万件。



4、资金安排:使用省级资金53.7万元。其中建设一栋标准化厂房450平方米,按每平方米900元估算,需投资405万元,60台(套)电脑缝幻机,按每台220元估算,需投资13.2万元。



5、完成时间:201812月底



6、绩效目标:项目实施后,项目投产后,年创产值200万元,创利25万元,可安排就业岗位120个,带动50户建档立卡贫



户实现稳定就业脱贫,村集体每年收征租金5万元。



7、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 施惠杰



八、三桥镇臻头河村来料加工扶贫车间项目



1、项目名称:三桥镇臻头河村来料加工扶贫车间项目



2、项目建设地点:三桥镇臻头河村



3、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在三桥镇臻头河村投资建设600平方米扶贫车间项目。



4、资金安排:使用县级资金50万元。



5、完成时间:201812月底前



6、绩效目标:项目实施后,可带动全村45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脱贫,人均年工资收入可达3000元以上。



7、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 施惠杰



九、梁祝镇老庄村2018年深度贫困村专项扶贫资金项目



1、项目名称:梁祝镇老庄村2018年深度贫困村专项扶贫资金项目



2、项目建设地点:汝南县梁祝镇老庄村



3、项目建设内容:2018年深度贫困村专项扶贫资金55万委托给梁祝镇老庄村富康农民专业合作社使用,梁祝镇李老庄村富康农民专业合作社将资金55万元投入汝南县桂丰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建设养殖场(羊舍),汝南县桂丰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老庄村富康农民专业合作社签订租赁协议,在每年930日前按照投资额55万元的8%(即4.4万元)支付给李老庄村富康农民专业合作社(不受公司盈亏影响)。李老庄村富康农民专业合作社在2日内将租金转交给李老庄村委,资产收益主要用于贫困户脱贫,每5年为一个租赁周期。到期桂丰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按投资原价回购合作社建设的养殖场(羊舍)归李老庄村委,也可继续租赁,租金标准不低于现行标准。



4、资金安排:使用省级资金55万元。



5、项目建设期限:201812月底前



6、绩效目标:该项目实施后,年增加村集体收入4万元,资产收益可使71户贫困户260名贫困人口受益,提升脱贫质量,加快致富奔小康步伐。



7、责任单位及责任人: 县扶贫办    郭海亮



梁祝镇      邓建伟



十、梁祝镇赖屯村2018年深度贫困村专项扶贫资金项目



1、项目名称:梁祝镇赖屯村2018年深度贫困村专项扶贫资金项目



2、项目建设地点:梁祝镇赖屯村



3、项目建设内容:赖屯村把深度贫困村专项资金55万元委托给赖屯村富康农民专业合作社使用,赖屯村富康农民专业合作社将资金55万元投入汝南县程宇新能源光伏设备有限公司生产、销售、安装太阳能灯。汝南县程宇新能源光伏设备有限公司与赖屯村富康农民专业合作社签订分红协议,在每年930日前按照投资额10%将分红资金5.5万元支付给赖屯村富康农民专业合作社(不受公司盈亏影响),赖屯村富康农民专业合作社在2日内将分红资金转交给赖屯村委,资产收益主要用于贫困户脱贫。每5年为一个周期,到期后归还本金(55万元)归赖屯村委,也可继续分红。



4、资金安排:使用省级资金55万元。



5、项目合作期限:201812月底前



6、绩效目标:该项目实施后,年增加村集体收入5.5万元,资产收益可使86贫困户317贫困人口受益,提升脱贫质量,加快致富奔小康步伐。



7、责任单位及责任人: 县扶贫办     郭海亮



梁祝镇       邓建伟



十一、汝南县2018年贫困户秋季防火宣传员补贴项目1



1、项目建设地点:全县各行政村



2、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每个贫困户防火宣传员每天补助60元,补助25天,每人1500元。



3、补助标准:为每个贫困户防火宣传员每天补助60元。



4、资金来源:使用县级资金534.6万元。



5、完成时间:201810月底



6、绩效目标:该项目实施后,贫困人ロ3564人收益,每年每户贫困户可增加1500元,又可增强贫困户参与村级事务的积极性,致富脱贫的信心。



7、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县扶贫办   郭海亮




汝南县扶贫开发办公室

 2018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