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铺镇“四步走”扎实开展秋季森林防火工作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金铺镇“四步走”扎实开展秋季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2018-09-14 来源:金铺镇 浏览量:127

    9月7日下午,金铺镇召开“三秋”秸秆禁烧暨护林防火工作动员会,班子成员和18个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副镇长苏兵对秋季防火工作做详细部署:一是强组织,完善领导小组,确定辖区内18个村的防火队员名单,同时将防火工作所需资料、物品准备到位;二是抓落实,设置奖惩制度,对未发生着火点的村给予300元奖励,对辖区内第一处着火点给予2000元处罚;三是常监督,重点地点专人监督,重点时段集中监督,不断加强野外巡查,将监管责任落到实处,及时消除火灾隐患,最大限度降低火灾发生可能性。四是广宣传,通过公告、条幅、广播、LED显示屏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秋季防火注意事项,提高村民的安全意识与参与度。

    镇长杨欲晓强调,各村应提高认识,争取把森林防火工作做“细”,做“实”,严格落实防火预案和检测措施,强领导,明责任,抓重点,除隐患,切实做好秋季森林防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