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店镇邢桥村举行雪绒花月嫂免费培训班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罗店镇邢桥村举行雪绒花月嫂免费培训班

发布:2018-09-17 来源:罗店镇 浏览量:226

    “这个活动办得太好了,村里举办的雪绒花月嫂家政培训班,不仅不收学费,还能学到实用的技能,太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了,希望以后多搞些这样的活动”。近日,在汝南县罗店镇邢桥村精准扶贫雪绒花免费月嫂培训班仪式上,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焦小艳高兴的说道。


    据了解,本次培训为期10天,采用理论教学和实践训练相结合的方式,培训内容包括月嫂职业前景和规划、孕产期保健、产妇饮食、新生儿护理和喂养、小儿推拿保健等。培训完成后考试合格人员将取得专业培训证书并提供就业岗位,实现“培训、就业”全程服务。该镇党委、政府结合精准脱贫政策,变过去的输血式扶贫为现在的造血式扶贫,把月嫂培训作为一项长期的战略性工作来抓,将分期分批组织各村妇女参与各类培训班,最终实现培训她一人,脱贫她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