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参会代表团会上“取经”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参会代表团会上“取经”

发布:2018-09-10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307

    “我们要积极与参会的境内外嘉宾洽谈,加大与电商、网络平台的合作,实现线上订购,线下展示交易的销售模式,大力推广我县的农副产品,尤其是麦草画、烙画等,抓住大会这个难得机遇,让产品走出河南走上全国乃至世界。”9月6日上午,在第二十一届中国农加工洽谈会开幕仪式结束后,汝南县委书记彭宾昌叮嘱该县与会人员。


    当日上午,大会开幕仪式结束后,汝南县代表团在团长彭宾昌的带领下参观了该县展区,重点参观了特色优质农产品展示区、科技成果展示区、国际展馆内的参展产品和境外产品,并与参展负责人交谈取经。


    汝南代表团一行首先来到特色优质农产品展示区的该县展厅。现场品尝了“留盆变蛋”、绿源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的红松油桃,详细询问展区工作人员关于布展、品牌打造及推广情况,并希望企业负责人一定抓住盛会商机,积极推广产品,成功把他们的品牌推介出去,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随后,大家来到了绿色科技成果展示区。在该县源色集团展厅,彭宾昌看着源色集团以香椿为原料,深加工出来的香椿原汁挂面、香椿酱、香椿月饼、香椿茶叶、香椿饼干、香椿薯片等系列产品赞不绝口。并现场和集团董事长吴四毛进行了交谈。他希望源色集团要充分利用第二十一届中国农加工洽谈会这个国际品牌,进一步扩大集团的影响力,把产品推介出去,把源色这个品牌叫响全球。


    随后,大家还参观了正阳、平舆、遂平、泌阳等我市展厅和其它省市展厅。并与参展企业工作人员交谈,详细了解他们在今年大会上的展示推介和洽谈签约情况。并勉励汝南县广大参会企业在会上积极宣传汝南,让各地客商了解汝南,投资汝南。


    最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国际馆展厅。在俄罗斯哈瓦沙、澳大利亚诺拟、印度尼西亚海威等展厅,重点观看了他们的农产品加工。在马来西亚展厅,彭宾昌告诉记者,经过这一轮的观看,他发现国外的农产品加工产品并没有我们国内丰富,毕竟我国是农业大国,但他们的产品包装比较精细、大气,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我们的农产品深加工产业有很大的空间,国内外市场很大。”彭宾昌勉励代表团成员:“我们要走出去、请进来。今后汝南要利用农业大县的优势进一步做好农产品深加工业,加快汝南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