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召开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召开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发布:2018-09-10 来源: 浏览量:511

    9月9日下午,秋高气爽、丹桂飘香。汝南县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清华园学校报告厅隆重召开。中共汝南县委书记彭宾昌发表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民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王志伟、县人大主任毛富国等在家的县四个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在汝南县三小学生向第34个教师节献贺词中徐徐拉开了序幕。学生们用稚嫩的声音发出最悦耳的声音,向最敬爱的老师表达最诚挚的节日祝福,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为辛勤培育他们成长、传授他们知识、健全他们人格的老师献上一份别出心裁的特殊礼物。


    


    汝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韩崇江总结了2017—2018学年度教育工作,并安排部署新学年度教育工作。他指出,过去的一个学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教体系统和广大教体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总目标,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开拓进取、积极作为,各项工作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增效,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学年度教体工作圆满完成。上一学年作为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年的开局之年,全县中小学教学质量向前迈上两个台阶,教育教学成绩取得喜人成绩。新的学年,要强化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有力推进立德树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统筹发展各类教育,优化教育资源布局,逐步缩小城乡、区域和校际之间的差距,让每个孩子都能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王志伟宣读了对荣获2018年全县“最美乡村教师”、“十佳教师”、“十佳班主任”、“十佳校长”、“高考成绩显著班集体”、义务教育成绩显著学校、优秀教育工作者和优秀教师,县一中、县二中、县三中、留盆初中、汝师附小各奖励20万元的表彰决定。随后,对获奖人员代表和单位进行颁奖,获奖的优秀教师代表作了发言。


    会议最后,彭宾昌发表了重要讲话。彭宾昌首先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获奖人员和单位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我县教育在改革和发展进程中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绩,办学水平、教育质量更是年年有进步,一年一个新台阶。我县的教育教学水平稳步提高,教育体制改革得以快速推进,道德建设进校园如火如荼,全县各类学校办学条件得到有效改善,教师待遇不断提高,教育扶贫力度逐渐加大,多措并举力促学生全面发展。


    彭宾昌强调,虽然我县教育教学工作不断跃上新台阶,教育教学成绩稳步提升,但是我县教育教学质量与全县90万人民群众的期望值还是存在着一定的差距。教育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亟待解决,出现一些新的短板需要补足,所以,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肩上的责任还很重,努力的空间还很大,前进的脚步仍不能停歇。




    彭宾昌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做到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优先安排教育发展,财政资金优先保障教育投入,公共资源优先满足教育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需要。更加重视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探索优秀教师健康成长的激励机制,想方设法改善教育教学条件,尽心尽力解决教师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特别是要让扎根基层、扎根教学一线,默默无闻、无私奉献、育人有方的优秀教师有干头、有想头、有奔头。不断加大教师培训力度,提高工作能力和教育教学水平,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提高全面改薄建设投入,改善教育教学基础设施,加快农村学校教师周转房建设,为广大教师提供一个安心、舒心、开心的工作生活环境。


    全县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分管副职,县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教育系统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教体局机关全体人员、受表彰的全体优秀教育工作者和优秀教师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