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铺镇“三到位”抓好陈年垃圾清理工作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金铺镇“三到位”抓好陈年垃圾清理工作

发布:2018-09-07 来源:金铺镇 浏览量:235




    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按照上级部门领导部署,连日来,金铺镇积极开展陈年垃圾清理行动,坚持“三个到位”:

    一是组织到位。18个村分别签订承诺书,抓好责任落实,按照要求,把握时间节点,完成农村垃圾治理任务;同时,组建专业工作队,针对排查中找出的垃圾点进行集中清理,将垃圾死角进行彻底治理。二是对接到位。加强与新安洁公司的对接,协助新安洁公司做好辖区内垃圾治理工作,提高办事效率,保证工作进度。三是维护到位。一方面要广宣传,利用微信、短信、电子显示屏、广播等多种方式,提高群众对农村环境整治工作的知晓度,使群众自觉参与,做好日常维护;另一方面要建机制,完善考核评比制度和督导督察制度,形成自觉、积极的工作态势,对行动不力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相应处罚。 

    9月6日下午,金铺镇召开专项会议再次部署行动,各村两委立即组织人员车辆对本村陈年垃圾进行了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