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召开农村垃圾治理推进会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召开农村垃圾治理推进会

发布:2018-09-06 来源:县城管局 浏览量:206

    

       9月4日上午,在县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农村垃圾治理工作推进会,县政府县长刘军民,县委常委、副县长梅杨,城管局局长王长胜出席了会议,县财政局、住建局、水利局、农办、环保局等相关局委、各乡镇(街道)乡镇长(主任)分管副职、村镇中心主任、新安洁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副县长梅杨主持。


        会上,县城管局局长王长胜通报了8月份农村垃圾治理工作考评情况。县委常委、副县长梅杨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他指出:一、高度重视。农村垃圾治理工作是省、市、县确定的民生实事,各相关单位、乡镇要高度重视,将农村垃圾治理做为改善人居环境的抓手,抓好落实。二、落实任务。各相关单位、乡镇要强化责任落实,积极配合新安洁公司做好垃圾清扫清运的同时,要做好内业资料的收集,做到规范、一致。三是形成合力。坚持日常督导检查与暗访相结合,实行一月一通报制度,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加强发动宣传,扭转村民不良卫生意识。


        最后,县长刘军民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农村垃圾治理将于近日进行第三方模拟评估验收,时间紧、任务重,这次验收既是省市对我县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的检验,也是对全县干部作风、工作能力的检验,更是全县人民的期盼,各相关单位、乡镇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凝心聚力,打好这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攻坚战。二、突出工作重点。各乡镇、各单位要积极主动做好第三方评估验收的准备工作,紧紧围绕验收方案确定的制度建设、队伍建设、体系建设等6大项14小项达标验收要求,弥补短板,细化工作措施和工作方案,扎实推进农村垃圾治理工作。三、强化责任落实。农村垃圾治理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单位与乡镇良性互动,县农办要统筹协调,城管局具体负责,相关单位积极配合,乡镇(办事处)要落实主体责任,县督查室、纪监委要强化督导检查,设立奖惩机制,各单位、乡镇(办事处)要针对农村垃圾治理工作向政府做出承诺,确保农村垃圾治理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