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彭宾昌率队外出学习考察产业扶贫工作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县委书记彭宾昌率队外出学习考察产业扶贫工作

发布:2018-08-28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469

    8月24日,县委书记彭宾昌率领部分县处级领导干部,相关产业部门负责人,17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街道办主任)、扶贫办班子成员60多人赴正阳县、平舆县、新蔡县学习考察产业扶贫工作。


    上午,考察组一行参观学习了正阳县红旗合作社、正阳鲁花浓香花生油有限公司、正阳县机械制造产业工业园、正阳县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正阳县天润农业。大家看现场、听介绍,深入细致学习了正阳县围绕传统花生产业,做大做强做活产业链,产业带贫和经济发展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下午,考察组一行来到平舆县东皇街道大王寨村的芝麻小镇,参观了高标准白芝麻示范田、花果采摘观光区、有机瓜菜种植基地、现代农业基础设施、生态宜居新社区、乡村旅游公共配套设施、芝麻文化博览馆、芝麻体验馆等,学习了芝麻小镇带动贫困农民就业、实现精准扶贫、振兴乡村,小芝麻做成了大文章的经验作法。


    在新蔡县李桥回族镇狮子口村,考察组一行认真聆听了村脱贫攻坚工作的经验介绍、参观了砖店镇周寺村爱心家园、河南未来再生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南湖街道扶贫产业园、新蔡县脱贫攻坚展览馆。


    考察组一行对正阳、平舆、新蔡县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要认真学习三县在产业发展及产业带贫方面成功的经验和做法,找差距补短板,推动全县产业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