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盆镇:禁种铲毒不停息,牢筑防线在行动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留盆镇:禁种铲毒不停息,牢筑防线在行动

发布:2023-05-31 来源:留盆镇 浏览量:81

为进一步推进禁种铲毒工作,打牢禁种铲毒工作根基,增强群众禁毒意识,最大限度减少毒品危害,近日,汝南县留盆镇平安建设办公室以全面动员、全面宣传、全面踏查、全面追踪为抓手,深入辖区开展禁种铲毒工作,确保该项工作落到实处。

活动中,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在花园菜地、田间地头等易发生非法种植毒品的场所,利用无人机开展全方位巡查,确保“不放一处,不留一株”。同时,在踏查过程中,工作人员通过张贴标语、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发动群众,向群众普及毒品的认知及危害,确保禁毒知识家喻户晓,告诫村民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做到不种毒、不制毒、不吸毒,并号召广大群众积极举报非法种植毒品的行为,实现“零种植、零产量”的工作目标。

此次禁种铲毒工作增强群众防毒拒毒意识,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切实做到宣传教育全覆盖,为无毒建设筑牢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