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召开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推进会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召开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推进会

发布:2018-08-10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261

    8月8日下午,汝南县在县委礼堂召开了汝南县改善人居环境工作会议和汝南县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彭宾昌,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民,县委副书记王志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毛富国,县政协主席陈雁飞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民强调要重视农村人居环境,对农村环境改善方面要加大投资力度。对于全县绿化方面要有详细的规划,要着重奖补在植树绿化方面有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同时也指出农村环境整治任务艰巨,垃圾日积月累无处放,污水无法排以及农村厕所等问题还比较突出。


    县委书记彭宾昌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积极备战,要坚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同脱贫攻坚同步考虑,同步安排,同步推进。在全县财政紧张的情况下坚持加大投入,为每个贫困村投入资金100万、每个非贫困村投入10万元用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持续开展了村级“五无一规范”、农户“五净一规范”活动,在18个自然村实施了旱厕改造试点项目,实施了覆盖全县267个行政村的城乡环卫一体化。


    二是要突出重点,重点抓好村容村貌整治,要充分认识到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要求。突出抓好生活垃圾治理,积极推行垃圾分类,积极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推进垃圾减量化、收集分类化和处理资源化。递次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要抓住我县被定为全市农村污水处理试点县的机遇,结合河长制工作,实施河道清洁行动、农村坑塘沟渠整治行动,做好河渠坑塘污水、生活污水、畜禽粪污的处理工作。


    三要强化保障,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项民心工程,要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到。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坚定不移地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迅速行动,出实招、出新招、出高招,以实实在在效果,向党委政府和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