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司法局军民鱼水情法律进军营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司法局军民鱼水情法律进军营

发布:2018-07-27 来源:县司法局 浏览量:198

为推进军营法治建设,提高官兵法治意识, 7月26日,在建军节来临之际,汝南县司法局、县普法办、县法律援助中心来到武警汝南中队联合开展“迎八一法律进军营”法治宣传慰问活动。

宣传活动中,司法局副主任科员袁英向全体官兵详细讲述了司法局的各项工作职能和宪法、民法总则及涉军维权等法律法规;之后,又向官兵重点介绍了军人军属法律援助的法律规定、优惠政策及优抚、军婚等涉及官兵切身利益的援助内容,鼓励广大官兵依法维权。

本次法治教育咨询,为官兵送来了有效的法律救济途径,提高了他们依法办事的能力,强化了法治意识;帮助他们利用法律知识维护自己和家人的合法权益,使他们安心部队履行使命,坚定了献身国防的决心。

最后,县司法局向部队官兵送去大米、油、面、鸡蛋等慰问品,受到了部队官兵的欢迎,彰显了感人的军民鱼水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