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彭宾昌到数字化城管监督指挥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县委书记彭宾昌到数字化城管监督指挥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2018-07-25 来源:县城管局 浏览量:440

       7月24日下午,县委书记彭宾昌冒着高温酷暑到县数字化城管监督指挥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副县长陈孟君、县委办公室副主任张华丽陪同调研。在县数字化城管监督指挥中心大厅,调研组一行观看了由指挥中心制作的“数字瓠城、智慧汝南”的宣传短片,全面介绍了汝南县数字化城管监督指挥中心系统建设、功能使用、健全机制、取得的成效,给调研领导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彭书记认真听取了县城管局局长王长胜就指挥中心建设运营情况的工作汇报,并就如何发挥指挥中心在城市管理工作中的最大效能进行把脉定向。他指出:汝南县数字化城管建设是县委、县政府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重大举措,也是适应新时期城市管理的需要,建设很有必要。数字城管系统的运行,实现了城市管理由被动变主动,静态变动态,滞后变实时,使老百姓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及时解决,建立了快捷准确的问题发现机制,分工协作的协同处理机制,科学透明的考核评价机制,实现了城市管理工作的转型和跨越,推动了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虽然运行时间短,效果凸显,成效显著。


       他强调:城市管理是一项综合性政府管理工作,需要各部门通力协助,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沟通与配合,特别是纳入数字平台系统参与公共服务管理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负起责任和担当,对中心下派各部门的事件部件要及时结案,及时处理,及时上报。


        最后彭书记要求:强化宣传,要充分利用数字化平台这一科技优势,大力推介12319城管服务热线和微信公众号,使全县每个干部职工、居民群众知晓数字平台的作用,形成让城市管理系统为民服务、全社会关注城市管理、参与城市管理的舆论氛围。完善功能,要在现有系统基础上,完善建筑工地子系统、实现PM2.5、PM10数据实时监控;拓展渣土车管理子系统,利用GPS和网络技术,对全县渣土车的位置、速度、轨迹进行查看,解决建筑工地扬尘污染及渣土车管理难题。实现城市防汛应急、公共设施、物业管理全覆盖,监控无死角。强化监管,要在提高部件事件办结率上下功夫,各相关单位要把提高部件事件办结率作为检验转变工作作风的标准,政府督查室要抓好典型、跟踪督导,对结案率低、推诿不作为的单位给予问责,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好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