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附属项目建设及乡镇(街道)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室内物品采购实施方案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县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附属项目建设及乡镇(街道)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室内物品采购实施方案

发布:2018-07-25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51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精准扶贫工作精神,让建档立卡重残人员及其家庭尽快实现2018年如期脱贫的目标,按照汝南县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汝南县乡镇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项目建设实施方案的批复》(汝脱贫组〔2017〕107号)文件要求,经过前期紧张有序施工,县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已基本完工,院内附属工程项目建设亟待开工,乡镇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室内物品急需采购,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结合我县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建设地点

   县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院内附属工程建设项目在原县人民医院住院部原址规划区域内实施;县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15所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的物品统一采购。

   二、项目资金投入及建设内容

一是县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项目。鉴于当时设计缺陷,没有附属工程,现需设置操作间、锅炉房、消防水池、消防泵房、管网、场地硬化、绿化等,需资金412万元(按追加工程实施);暖通工程121万元、监理7万元、电梯60万元,以上共需资金600万元。二是县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和乡镇(街道)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两个项目物品采购需资金473万元(其中:乡镇(街道)托养中心项目资金266万元,县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项目资金207万元)。

   三、项目建设期限

为充分发挥项目扶贫职能,如无不可抗拒因素除外,在资金保障的情况下,项目2018年7月份即可投入使用。

   四、项目效益

该项目属于民生项目,建成后可以保障680多人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快速脱贫,不仅助推了我县的脱贫攻坚工作,还进一步提高脱贫质量还有利于提升社会幸福指数,推动和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五、项目建设要求

鉴于走正常招投标程序时间长,且产品质量难以把握,为早日把这两项民生工程落到实处,建议经财政评审后,采取现场询价方式进行采购。由县政府办公室分管副主任任组长,抽调政府采购办、县交易中心、县监察局、县检察院、县民政局等单位工作人员组成采购领导小组,对照采购清单进行一次性采购。县政府负责项目总协调,县民政局负责所需物品采购,各乡镇(街道)负责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的运营管理工作。

监督电话:1、项目主管部门监督电话:0396-8022054

     2、县扶贫办监督举报电话:0396-3512317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汝南县民政局 罗方



                汝南县民政局

2018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