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举行脱贫攻坚“百日总攻”动员大会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举行脱贫攻坚“百日总攻”动员大会

发布:2018-07-23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335

    7月20日,汝南县脱贫攻坚“百日总攻”动员大会在清华园报告厅举行。县领导彭宾昌、刘军民、王志伟、毛富国、陈雁飞、李峰、侯方、赖学争、王柳彦、于向阳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王志伟主持。




    县委书记彭宾昌对全县脱贫攻坚“百日总攻”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明确开展脱贫攻坚“百日总攻”行动的初心和动意。2018年汝南县要顺利实现脱贫摘帽,任务艰巨,当前全年时间已过大半,距脱贫摘帽考核仅剩166天,已经到了最后总攻冲刺的阶段,只有集中精力、集中时间、尽锐出战,才能“毕其功于一役”,夺取全面胜利。从贯彻落实上级的部署来看,从推进工作的时间节点来看,从全县面临的实际工作态势来看,从全面提高脱贫质量的标准来看,从贯彻落实陈星书记调研汝南时的讲话要求来看,我们必须紧盯脱贫目标发起总攻。全县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安排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脱贫攻坚“百日总攻”行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对照标准看,围绕问题干”,在全县范围内迅速形成全党动员、全民动手,攻坚决战、不胜不休的作战态势,不折不扣地完成这项光荣的政治任务,为如期实现脱贫摘帽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要明确目标,把握好开展“百日总攻”行动的关键环节。要以脱贫摘帽为基准,坚决打好精准退出的达标战。打好户退出、村出列、县退出的达标战;要以提升质量为重点,坚决打好精准管理的歼灭战。对照“六个精准”的标准反复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精准识别、精准退出、精准项目资金管理、精准扶贫措施、精准台账管理,提高扶贫脱贫的精准度,提高群众的认同度、满意度;要以作风改进为抓手,坚决打好“三个落实”的攻坚战。坚持以作风攻坚助推脱贫攻坚,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要抓好项目建设、政策落实、产业扶贫、环境改善“四项重点”。办好“互联网+健康扶贫分级诊疗”、管好用好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中心、提高分散供养人员的集中入驻率和五保户保障房建设、搞好村级“光伏发电”集体收益分配“五件实事”。抓好党建促扶贫、社会扶贫、金融扶贫、电商扶贫、典型选树及作风建设“六项工作”;要以争创一流为目标,坚决打好脱贫攻坚的添彩战。要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标准,规范工作程序,总结包装推广。各乡镇村要结合实际,大胆探索,勇于实践,树亮点,行业部门要善于提炼总结、宣传推广,出亮点,用一个个出彩,凝聚全县精准扶贫工作的浓墨重彩。


    三要落实责任,凝聚起开展“百日总攻”行动的工作合力。开展脱贫攻坚“百日总攻”行动是县委县政府实施的一项重要行动,各级各部门都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对照标准、盯着问题、围着项目,全县一盘棋,全面发力,切实凝聚起全面冲锋冲刺的强大合力。工作要细化,责任要明确,步调要一致,氛围要浓厚,督查要跟上,问责要从严。全县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力往一起聚,凝神聚力,合力总攻,确保通过百日努力,实现脱贫摘帽的目标!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民在会上对全县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





     副县长李勇在会上宣读了《汝南县脱贫攻坚“百日总攻”行动实施方案》。


     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汝各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分管副职、扶贫办主任;各村第一书记、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