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铺镇脱贫攻坚“百日总攻”动员大会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金铺镇脱贫攻坚“百日总攻”动员大会

发布:2018-07-23 来源:金铺镇 浏览量:290

    7月21日上午,该镇召开脱贫攻坚“百日总攻”动员大会,全体机关人员、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全体村干部、全体帮扶队员参加会议。会议依据县委县政府对扶贫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分析当前工作态势,结合该镇实际,进一步动员全镇各级帮扶单位和帮扶人员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和目标,深入推进落实脱贫攻坚工作。



  


     党委委员、副镇长王中华解读了河南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下发的文件并传达了县脱贫攻坚“百日总攻”动员大会的会议精神:一是深入学习河南省脱贫攻坚2018年上半年重点工作核查方案,认识省委省政府对扶贫工作的新安排和对帮扶工作成效检验的新要求;二是各村要按要求针对问题清单进行整改,强化担当实干,突出帮扶效果,确保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镇长杨欲晓对当前扶贫工作的几项重点进行强调:一是强产业。通过创新产业扶贫模式,抓好农产品产销对接,激发脱贫内生动力。二是护公路。建设好农村公路,在保障公路畅通的同时做好养护工作。三是建广场。镇政府协同公路局、文广新局,做好文化广场建设。四是美环境。加强人居环境建设,一方面要与新安洁公司做好对接,保障人居环境建设工作的顺利落实;另一方面要充分发动村民,利用“爱心超市”“爱心积分卡”推动村民积极参与。五是惠群众。抓好项目落实和政策落实,真正使贫困群众得到实惠,提升群众满意度。


    党委书记石如凯指出,工作的落实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一是定计划。制定工作台账,做好日总结、周总结,理清工作思路;二是抓落实。统筹安排,积极推进;三是找方法。找准问题,研究措施,将任务分解到位以提高效率。对“百日总攻”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观形势。目前正处于攻坚阶段,扶贫工作仍存在一些问题,必须做好再动员,再施压,再行动;二是明责任。抓好工作重点,做好“精准退出”,抓好项目落实和政策落实,了解贫户心声,做好“五件实事”;三是创一流。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标准,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精”。规范程序,做好经验推广,带动全镇扶贫工作力争上游。


    党委副书记刘晓静做总结并强调:一是要结合本村工作,进一步落实会议要求,明确“百日总攻”时间节点,积极完成任务。二是统筹兼顾,增强协调能力,改进服务效果,扎实有序得推进本村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