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君庙镇人民政府关于申报老君庙镇2018年度贫困户家庭肉牛、山羊养殖奖补项目的报告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老君庙镇人民政府关于申报老君庙镇2018年度贫困户家庭肉牛、山羊养殖奖补项目的报告

发布:2018-07-20 来源:老君庙镇 浏览量:316


老政〔2018〕104号


老君庙镇人民政府

关于申报老君庙镇2018年度贫困户家庭

肉牛、山羊养殖奖补项目的报告


县农牧局:

  根据《汝南县贫困户家庭种植养殖项目扶持奖补办法》的要求,我镇把发展特色产业,增加贫困农户收人,提高贫困户自身发展能力为重点,鼓励扶持贫困户发展种植家庭养殖产业。镇政府成立了专业项目监督管理部门,负责项目实施和资金使用的全过程监管,保证资金使用安全,项目按政策、方案要求实施,达到应有的扶贫效果。

  通过各村申报,组织有关人员认真实地考察,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制定了《老君庙镇2018年度贫困户家庭肉牛、山羊养殖奖补项目实施方案》,现将该实施方案予以申报。

  可否,请批复

    

  附件:老君庙镇2018年度贫困户家庭肉牛、山羊养殖奖补项目实施方案




老君庙镇人民政府  

2018年4月15日  



老君庙镇2018年度贫困户

家庭肉牛、山羊养殖奖补项目实施方案


  根据汝南县产业扶持脱贫有关政策精神,结合我镇贫困实际情况,将以培植特色产业为重点,夯实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脱贫的根基,特制定老君庙镇2018年度贫困户家庭肉牛、山羊养殖奖补项目实施方案。

  一、老君庙镇基本情况

  老君庙镇位于宿鸭湖西岸,汝南县城西10公里,距驻马店市区东20公里;总面积60平方千米,耕地面积6.5万亩。全镇总人口4.1万人,下辖12个行政村,其中贫困村6个(杜庄、房坡、肖屯、小方四个村已于2016年实现整村脱贫),康店、老胡庄村村于2018年已脱贫,非贫困村6个。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1095户、3309人,未脱贫500户1108人。

  二、项目主要建设内容

  (一)肉牛养殖

  1.养殖肉牛23头,涉及贫困户4户。(详细名单附后)

  2.计划投资:每头肉牛平均投资2600元,23头肉牛共投资5.98万元。

  3.补贴标准:扶贫资金补贴每头肉牛500元,23头肉牛共补贴1.15万元。

  4.建设性质:养殖

  5.建设地点:房坡村、肖屯村、康店村、老胡庄村

  6.实施时间:2018年。

  7.预期效益:肉牛23头带贫4户,每头销售收入预计6000元,每头纯收入3400元。

 (二)山羊养殖

  1.养殖山羊169只,涉及16户贫困户。(详细名单附后)。

  2.计划投资:每只山羊平均投资600元,169只山羊共投资10.14万元。

  3.补贴标准:扶贫资金补贴每头山羊100元,169只山羊共补贴1.69万元。

  4.建设性质:新建

  5.建设地点:余子河村、小方村、闫寨村、杜庄村、伍庄村、大肖村、白堰村、康店村、老胡庄村

  6.实施时间:2018年

  7.预期效益:山羊169只带贫16户,每只销售预计1200元,每只纯收入600元。

  三、保障措施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我镇产业扶贫项目的建设事关我镇贫困户能否致富增收,镇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产业扶贫项目发展规划和实施,把责任落实到人,措施到位,确保产业扶贫项目的顺利实施。

   (二)搞好宣传,项目落地

  采用多种类型的访谈方式对各种类型农户贫困情况、存在困难、发展思路及意愿进行了解。同时对贫困户调查情况进行核实,掌握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项目意愿等情况。

  (三)加强管理,用好资金。

  产业扶贫项目资金实行专户储存,专款专用,实行县级财政报帐管理,项目验收合格后,采用直接从县财政局打到受益贫困户一卡通。



老君庙镇人民政府  

2018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