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汝南县委第十三届五次全会暨县委工作会议召开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中共汝南县委第十三届五次全会暨县委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2018-07-17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435

    7月15日,中国共产党汝南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县委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动员全县上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




    会议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彭宾昌代表县委常委会讲话。刘军民、王志伟、李峰、赖学争、王柳彦、于向阳在主席台就座。




    彭宾昌在讲话中强调,一要贯彻上级精神,准确把握形势,统一思想认识,坚定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决心和信心。要对标陈星书记调研汝南时的讲话要求,进一步认清形势、抢抓机遇,用过硬的作风、奋斗的精神、一流的业绩,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发展的高质量,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努力走在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前列。


    二要紧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要把脱贫攻坚工作放在首位,紧盯脱贫摘帽目标发起总攻,实施精准管理攻坚、政策落实攻坚、产业脱贫攻坚、环境改善攻坚,坚决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积极推进生态文明体系建设。要突出抓好社会稳定、安全生产、地方债务、自然灾害等风险防控,坚决打好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三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要加快发展现代工业、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着力推动产业高质量跨越发展。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为引领,完善城市公共基础配套服务,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加强城市精神化管理,着力推动城镇建设高质量跨越发展;要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跨越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推动社会事业高质量跨越发展;要坚持加快发展不动摇,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激活内力、增强动力、借好外力、减少阻力,推进高质量跨越发展和各项措施落实。


    四要突出抓好政治建设,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要坚持政治统领,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思想指引,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抓好意识形态的工作。要坚持夯实基础,全面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基层组织、夯实基层工作,促进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全面过硬。要坚持标本兼治,全面加强党的作风建设。要坚持从严从紧,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强化纪律教育,用好“四种形态”,严格执纪问责,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增强遵守党的纪律的自觉性。要坚持科学有效,全面加强党的制度建设,把制度建设贯彻党的建设全过程。要坚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推动反腐败斗争由压倒性态势向压倒性胜利转化。


    与会人员分组讨论了全会第一次讲话,审议了《中国共产党汝南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县委常委会听取了各组关于讨论情况的汇报。




    随后,大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民对今年工作进行部署。刘军民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汝南县经济运行稳中有进,三大攻坚扎实推进,产业发展态势良好,重点项目进展顺利,改革开放成效明显,城市建管全面提质,民生保障持续改善,高质量跨越发展取得良好开端。


    就下半年工作重点,刘军民强调,一要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打好三大攻坚战是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跨越的关口,是夯实发展的基础。我们要按照省市决策部署,瞄定三大攻坚目标,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措施,确保年度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风险隐患得到有效控制、生态环境质量目标全面实现。二要全力加快工业经济发展,要扶优扶强现有企业,积极对接落地项目,早日建成投产一批项目,加快产业集聚区建设。三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大力发展高效农业,培育壮大龙头企业,积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抓好“四美”乡村建设工作。四要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要抓好服务业“两区”建设,加快发展文化旅游业,积极发展现代物流业,大力发展现代金融业,加快发展电子商务,推动房地产业健康发展。五要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要抓紧完善种类规划,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全面加强城市管理。六要推进改革开放创新。要全面深化改革,强力推进开放招商,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七要切实保障改善民生。要抓好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加强社会治理创新。


    就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刘军民要求,要全力以赴抓落实。要事不隔夜抓落实,要抬高标杆抓落实,要扑下身子抓落实,要担当尽责抓落实。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汝南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县委委员和县委候补委员的县处级领导同志;不是县委委员和县委候补委员的乡镇党委书记、镇长和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县委各部委常副职,县纪委监察委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各巡察组组长,县人大和县政协各工作(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各单位、县管各企业、各人民团体和驻汝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