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群齐心除涝保秋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干群齐心除涝保秋

发布:2018-07-17 来源:常兴镇 浏览量:190

    

    “俺今年流转土地70亩,由于近日连续降雨,造成秋作物严重涝灾,要不是镇村除涝突击队帮忙,俺今年的秋季收成就泡汤了。”7月9日,说起除涝保秋的事,汝南县常兴镇柏丈屯村村民任栓说。


    受近日强降雨影响,常兴镇有16万亩秋作物受灾,该镇启动防汛预案,以自然村为单位成立以党员、干部、民兵、团员为主的25支防汛抢险队伍及222个除涝突击队,及时清理小型水库、河流、桥涵、田间等处的堵塞物,帮助群众及时排水除涝,力争秋季有个好收成。崔屯、大田、任桥等10个村地势较洼,镇村突击队动用大型挖掘机25部、潜水泵300余部,从7月5日到现在,昼夜奋战,一直没停止排水除涝。该镇还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明确各级防汛责任人,对无故脱岗、履职不力、拒不执行防汛调度命令的责任人进行严肃追责。


    至目前,该镇已累计投入3万人次、潜水泵600多部,疏通堵塞河道5条、300多米,清理排水沟渠200余条,抢修冲毁桥涵6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