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铺镇多措并举推进抓党建促脱贫工作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金铺镇多措并举推进抓党建促脱贫工作

发布:2018-07-16 来源:金铺镇 浏览量:204

    7月16日上午,金铺镇召开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培训会议,镇长杨欲晓,镇党委副书记刘晓静主持,镇第一书记参加。

    会上,镇长杨欲晓对本周扶贫主要工作进行细化部署:一是督促村级信息员,对照贫困户家庭信息,再次核准,确保“户、表、机”三对照;二是对采集的第二季度收入逐户进行核实校准并及时录入系统;三是对标各类访谈提纲,开展对乡村干部访谈活动及开展扶贫应知会知知识测试;四是整理完善村级档案资料,按照省扶贫办下发文件要求规范装档;五是协助村两委搞好村容村貌整治,保证环境干净整洁。

    镇党委副书记刘晓静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安排:一是提高认识,杜绝侥幸心理。扶贫工作是对各级党员干部责任意识和工作能力的全面检验,我们要用好“三严三实”的教育成果,以“严”的态度,以“实”的行动,打好脱贫攻坚战。二是问题整改,主动梳理扶贫领域问题清单,逐条对照分析,加以整改落实,提高扶贫工作的效率和精准度。三是分组检查,成立领导小组,分5组对全镇18个村进行检查、排名。领导班子真正“沉下去”,发现问题,强化扶贫工作的进一步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