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店镇:脱贫攻坚电话访提升群众满意度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罗店镇:脱贫攻坚电话访提升群众满意度

发布:2018-07-16 来源:罗店镇 浏览量:385

罗店镇:脱贫攻坚电话访 提升群众满意度

 

“我们专门安排扶贫办工作人员,每天分组对全镇700户贫困户进行电话回访,并且详细记录,对回访出来的问题,我们及时反馈给各村责任组长进行问题整改。”近日,汝南县罗店镇镇长王文平说实说道。

 

为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确保今年全镇完成高质量脱贫摘帽,自71日起,罗店镇精心设计电话回访问题清单,重点围绕错评率、漏评率、错退率、群众满意度(三率一度)和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等,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电话调查回访。通过十多天的电话回访,共梳理出七大类50余条问题。目前,问题都以得到全部整改,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也大大提高了。

 

近年来,该镇通过实施金融扶贫、企业带贫、产业助贫、就业转贫等一系列扶贫举措,扶贫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仅去年,全镇就实现117468人的精准脱贫,进入全县先进行列。为避免在工作中出现政策棚架等现象,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该镇在加强扶贫政策宣传、扭转工作作风的基础上,创新实施电话回访制,用群众的满意度倒逼精准扶贫工作进一步深化,补上工作短板。“目前,对贫困户的电话回访还在继续。下一步,我们不仅要覆盖全部贫困户还要扩大到所有已脱贫户,把精准扶贫工作做得更细、更扎实。”罗店镇党委书记王中伟谈到电话回访贫困户时,信心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