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大新村冷库建设扶贫项目实施方案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2018年度大新村冷库建设扶贫项目实施方案

发布:2018-07-12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1986

一、项目名称:汝南县2018年度大新村冷库建设扶贫项目

二、基本情况:“菜篮子”工程关系到千家万户,加快“菜篮子”工程建设步伐,对稳定“菜篮子”产品价格,确保市场供应具有决定意义。同时积极引导我县贫困户从事“菜篮子”产品生产,增加收入,带动贫困户脱贫又是很好的产业支撑。

三门闸街道群众主要以种植萝卜、白菜、大葱、芹菜等露地常规蔬菜,养殖以山羊、肉牛为主。产品满足周边群众需求,市场大,具有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三、项目建设地点及建设内容:三门闸街道大新村新建1座冷库

四、项目投资:项目预算投资50万元,申请财政投资50万元。

五、项目建设期限:2018年3月-9月。

六、绩效目标:项目实施后,预计可带动周边群众从事“菜篮子”产品生产,直接或间接带动80户贫困户增收,实现人均年收入3000元的目标。

七、保障措施: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增加贫困村村级集体经济收入事关脱贫攻坚大局,按照业务主管部门牵头,乡镇(街道)政府负责,村“两委”具体抓落实的要求,严格落实项目发展规划,把责任落实到人,措施到位,确保扶贫项目的顺利实施。二是协调配合,做好服务。根据集体经济建设项目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乡(镇)、村两级积极组织协调做好服务工作。三是加强管理,用好资金。加强项目的管理,扶贫项目资金实行专户储存,专款专用,报帐管理。

通过壮大贫困村村级集体经济,进一步保障村级组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责任的发挥,进而推动全县贫困人员的稳定脱贫。

监督电话:0396-8022148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汝南县人民政府蔬菜办公室 张东峰


汝南县人民政府蔬菜办公室

                            2018年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