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参加2018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补贴项目实施方案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参加2018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补贴项目实施方案

发布:2018-07-12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262

汝南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员

参加2018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

补贴项目实施方案

    根据《河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民政厅  财政厅  卫生计生委  扶贫办  河南保监局关于全面落实困难群众社会保障工作的通知》(豫人社办[2017]76号)文件精神,县人社局认真研究谋划了汝南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参加2018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补贴项目。具体如下:

一、项目名称

汝南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加2018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补贴项目

二、建设单位

汝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三、补贴对象及范围

根据县扶贫部门提供的最新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数据57340人和现有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信息系统参保数据比对结果,全县2018年度符合参保缴费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28020人。

 四、建设内容

为全县2018年度符合参保缴费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缴纳2018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补贴标准为每人100元。

 五、补贴资金

全县2018年度符合参保缴费缴费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28020人,合计资金:280.2万元。

 六、项目实施

项目由汝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比对提供符合条件贫困户人员名单,并与负责征缴的地税部门配合完成。补贴资金按照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名单,分别打到贫困户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账户上。

 七、完成时间

2018年9月30日之前。

 八、绩效目标

   项目实施后,将有28020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享受到该项补贴,确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应缴尽缴,享受基本养老保障。

 九、有关要求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要遵循以下原则:

(一)确保享受到该项补贴的全部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员;

(二)做好项目公示公告制度,确保公开、透明;

(三)及时与相关单位对接,确保项目尽早完成。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县人社局     宋洪喜

监督电话: 汝南县人社局:0396-3298900

           汝南县扶贫办:0396-3512317

           汝南县财政局:0396-8085369

 

汝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