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提高农村保障水平”专题调研组莅临金铺镇调研指导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市政协“提高农村保障水平”专题调研组莅临金铺镇调研指导

发布:2018-07-12 来源:金铺镇 浏览量:294

    7月11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郑玉林,张新领在县政协主席陈雁飞,县处级领导干部李里仁同志的陪同下,带领市政协专题调研组一行15人来我镇进行实地考察调研指导。重点考察了金铺卫生院、金铺镇重残集中托养中心、前张村卫生室和前张村小学。



  

    实地查看结束后,调研组在金铺镇会议室召开了“提高农村民生保障水平”专题调研座谈会。会上,镇党委副书记刘晓静汇报了金铺镇提高农村民生保障水平工作的开展情况:一是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正在规范化发展中,公路建设,环卫设施建设,新型社区建已经取得了喜人的成果,为贫困乡村的发展提供了内生动力;二是医疗卫生建设正在不断优化升级,规范整改村卫生室,提高医疗队伍整体水平,努力做到“村民看病不出村”。三是农村教育水平不断提高,围绕镇中心学校,推动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郑玉林对我镇工作表示肯定,并强调:要找准村民对民生需求的新变化,回应好民生新关切。进一步完善城乡困难群众医疗救助制度,将救助范围从低保对象、农村五保对象扩大到低收入重病患者和低收入家庭老年人等特殊困难群体,保障农村贫困群众有病可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