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北部片区脱贫攻坚推进会召开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北部片区脱贫攻坚推进会召开

发布:2018-07-11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298

    7月9日夜晚,汝南县北部片区脱贫攻坚推进会在留盆镇政府会议室召开。县领导彭宾昌、陈雁飞、于向阳、韩崇江、姚强及留盆镇、金铺镇、张楼镇、罗店镇主要领导,县委组织部、县委办公室、扶贫办、卫计委、人社局、住建局、残联主要负责同志共同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县政府副县长韩崇江围绕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运行、入住人员的筛查及管理等内容进行汇报。北部片区四个乡镇围绕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建设、金融扶贫政策落实、光伏发电实施、危房改造、安全饮水、扶贫车间建设及使用、健康扶贫(慢性病普查及办证)、人居环境整治、就业奖补政策兑现、电话访问及社会扶贫情况等进行了汇报。县扶贫办主任郭海亮汇报了省脱贫攻坚督查组赴我县督查反馈问题情况、全省脱贫攻坚视频会议精神等。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国斌汇报了全县党建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卫计委、人社局、县民政局、住建局和残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重度残疾托养中心建设、健康扶贫、危房改造等工作进展情况及相关扶贫政策落实情况。


    县委书记彭宾昌要求,县残联要与人社、卫计部门加强联系,加快残疾人和长期慢性病患者普查及办证力度,确保应办尽办。对经判定不符合办证条件,要制作说明,在贫困户档卡中备注。两证办理工作必须在本周完成。


    彭宾昌强调,各乡镇要抓紧时间做好务工奖补申报,务工奖补资金必须计入贫困家庭第二季度收入。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建设不是孤立的,必须与周边环境相协调,要强化环境改善力度,为重残人员打造一个安全、舒心的居住场所。入托的残疾人必须达到享受残疾人两项补贴和低保两个标准。危房改造要提高标准,严把质量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