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店镇多措并举确保辖区安全度汛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罗店镇多措并举确保辖区安全度汛

发布:2018-07-09 来源:罗店镇 浏览量:242

罗店镇多措并举确保辖区安全度汛

连日来,汝南县普降大到暴雨,防汛应急形势刻不容缓。罗店镇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镇、村百余名干部深入防汛一线,全力做好防汛抢险应对工作,确保辖区安全度汛。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成立了以镇长王文平为指挥长的防汛指挥部,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原则,积极推行网格化管理,层层分解压实责任,签订责任书,编制安全防护网;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按照汛期汛情日收日报工作法,及时反馈灾情,确保信息渠道畅。

 

二是加大排查监控。由主要领导带队,雨后第一时间对宿鸭湖分支河流、冷水河道、塘堰、地质灾害监测点等进行了一次拉网式排查检查,收集统计灾情,建立排查台帐,制定防控预案,按照网格化管理的方式落实现场监控人。在5处地灾点设立警示标牌10块,及时疏散受到强降水导致次生灾害威胁的群众20人,转移人口15人。

 

三是预防农田受灾。以村委会为单位,组织群众挖沟排水保护农田、修坝护堤保护财产,最大限度减少汛期带来的灾害。同时,利用天气预报短信、微信工作群、平安大喇叭等宣传防汛知识,确保人人知晓,做到早预警、早防范、早撤离,切实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目前,该镇已出动挖掘机等大型机械10多台次,清理河道杂物2吨多,筹集防汛物资3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