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严控夏季食品安全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严控夏季食品安全

发布:2018-07-09 来源: 浏览量:217

    为有效防控夏季食品安全风险,防止安全事件发生,2018年6月份汝南县食品药品监管局多举措加强夏季食品安全监管,确保人民群

众“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强化日常监管。针对夏季食品安全的特点,增加监管频次,强化日常监管,特别加大对学校食堂、大中型餐饮等重点场所及肉、凉菜、冷饮等重点品种的监督检查力度。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方面的问题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17份,并督促经营者整改到位。


    二是突出重点。针对夏季食品保质期短、易腐败变质、时令性强等特点,以学校及周边、旅游景区等为重点区域;以冷冻饮品、大桶水、速冻肉品、水产品、低温奶等为重点产品;以食品标签标注是否规范、原辅料进货台账、销售记录是否完整等为重点内容开展重点整治打击行动。


    三是加强抽检力度。对生鲜肉及肉制品、水产品、蔬菜、水果等夏季食品安全隐患较为突出的食品品种进行重点抽检。入夏以来,食品生产、流通、餐饮、食用农产品各环节共抽检135批次,同时强化对抽检监测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或问题产品的核查处置。


    四是加强宣传、做好应急防范。充分利用政府网站、微信平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大力宣传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对易出现问题的食品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醒群众注意夏季饮食安全,同时通过现场指导等形式,加强对餐饮单位负责人的培训教育。加强应急值守,工作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一旦发生食品安全事件,及时上报,采取有效措施,迅速妥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