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常兴镇转干部作风补扶贫短板求工作实效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常兴镇转干部作风补扶贫短板求工作实效

发布:2018-07-05 来源:常兴镇 浏览量:321


      7月3日晚,汝南县常兴镇召开脱贫攻坚重点督查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全面查找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务求工作实效,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春华主持,各村责任组组长、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分管扶贫工作的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谢党恩通报近期县委脱贫攻坚督查组反馈的问题,安排近期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要求全镇围绕“两率一度”、问题整改、政策落实、责任落实、工作落实、资金项目、作风建设等内容,以作风攻坚补齐扶贫短板,推动全镇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发展。


      关于如何做好脱贫攻坚重点工作,镇党委书记刘阳强调三点:一要高度重视,夯实责任。各责任组组长、支部书记、第一书记要切实把脱贫攻坚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切实把县督查巡查反馈的问题整改到位。二要认真准备,查漏补缺。对照档卡资料,对漏评率、错退率、返贫率和群众满意度逐项对照核实。三要强化纪律,以作风攻坚促脱贫攻坚。要克服应付思想,麻痹思想,静下心来,扑下身子,真抓实干,补齐短板。


      就会议的贯彻落实,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春华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学习,吃透精神。各村要组织村干部、村民小组长和脱贫攻坚明白人,认真学习脱贫攻坚近期工作要点,熟悉工作步骤,掌握工作方法,明确工作任务和要求。二要精心准备,查漏补缺,扎实做好业内业外各项工作。业内做好汇报材料、访谈提纲、会议记录等工作;业外做好村委环境卫生、贫困户“无净一规范”等工作,树立崭新形象,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三要转变作风,迅速行动,集中精力打好问题整改 “歼灭战”,补齐短板。充分利用有效时间,吃住在村,连续作战,逐项查漏补缺,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央省市脱贫攻坚暗访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