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汝南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中共汝南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发布:2018-07-04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330

    7月2日晚,中共汝南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在县委中心会议室举行,县委书记彭宾昌主持学习,县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彭宾昌首先传达了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他说:6月29日至30日,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暨省委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动员全省上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一步一个脚印实现中原更加出彩的奋斗目标。


    接着,彭宾昌带领大家领学了省委书记王国生在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为统领,肩负起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历史使命;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突出抓好政治建设,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


    随后,彭宾昌又领学了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在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并结合我县实际提出要求:要认真学习理解领会王国生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从感悟这次会议的导向中抓落实,从增强责任担当中抓落实,从前看标兵回看追兵中抓落实。要以好的作风抓落实,比一比谁对会议精神吃得更透、把握得更准,比一比谁的增长点多,比一比谁的综合抓手多,比一比领导班子的整体合力和水平,比一比克难攻坚的战斗力,形成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对上半年工作要抓紧总结,下半年工作要抓紧谋划,做好应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环保攻坚、脱贫攻坚等工作;各位县领导都要高度重视包乡联系村的工作,要提高标杆抓整改,举一反三抓整改,落实责任抓整改,把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做好;领导干部要带头服务群众,以党建为引领,加强乡镇基层党组织建设,拓展村级日常服务,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