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产业集聚区重点项目建设观摩团莅临汝南县观摩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全市产业集聚区重点项目建设观摩团莅临汝南县观摩

发布:2018-07-02 来源: 浏览量:347

 3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陈星率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观摩团莅临汝南县,检阅项目建设成效。县委书记彭宾昌,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民等县四大班子领导陪同观摩。


 刘军民首先向观摩团介绍了汝南县产业集聚区发展和项目建设情况: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汝南县紧紧围绕“两城两基地”的战略发展定位,加快推进新能源、新型建材和农副产品加工三大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新开工项目18个,合同总投资85亿元;签约落地待开工项目7个,合同总投资82亿元;正在洽谈对接项目18个,总投资约110亿元。下一步,汝南县将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快产业集聚区转型发展,围绕新能源、新型建材和农副产品加工三大重点产业,加大项目招商力度,完善项目推进机制,确保签约项目迅速落地、新上项目尽快建成、建成项目投产达产。


 迎着和煦的春风,观摩团成员先后观摩了汝南县产业集聚区的众合电动车业、河南高分子建材产业园、双星中原橡胶循环利用产业园以及丰润新能源等四个项目。每到一处,陈星一行都深入车间,认真察看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情况,并同项目负责同志亲切交谈,了解企业建设生产运营情况,询问他们建设生产中有没有困难、意见和建议。陈星鼓励各企业负责人要抢抓机遇,努力开拓市场空间,把产业做大做强、做出成效。同时希望各级各部门要在把企业引进来的同时,做好项目服务工作,保证项目留得住,发展好,为市、县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观摩团成员纷纷表示,通过观摩活动,看到了我市重点项目暨产业集聚区建设取得的新成效,在相互借鉴中受到了启发,更加坚定了加快重点项目暨产业集聚区建设的决心。大家将以此次观摩点评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压增责、主动作为、乘势而上,努力推动全市产业集聚区项目建设,向着更大规模、更高水平、更好质量迈进,续写产业兴市、工业强市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