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2018年上半年重点项目建设取得优异成绩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2018年上半年重点项目建设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2018-07-02 来源: 浏览量:505

  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直部门的大力关心支持下,汝南县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扩大投资规模、优化产业结构、加快经济发展的主抓手,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政策,狠抓重点项目建设,项目建设取得较好成绩,为县域经济健康、快速、协调发展注入强劲内生动力。

一、A类省重点项目超额完成2018年我县省重点项目2个,均为工业项目,总投资35亿元,2018年度计划投资17亿元,1-6月份累计完成投资12.8亿元,占年度建设目标的75.3%。其中,东威电动四轮车生产项目,总投资20亿元,2018年度计划投资8亿元,1-6月份累计完成投资6.9亿元,目前项目厂房已建成,设备已安装,电动四轮车已开始试生产,新增厂房正在进行主体钢结构安装;金鹏管道高分子建材生产项目,总投资15亿元,2018年计划投资9亿元,1-6月份累计完成投资5.9亿元,目前1#厂房已建成投产,2#厂房已建成,正在装饰,其它5栋厂房正在进行主体钢结构安装,循环冷却池正在进行主体建设。

二、B类市重点项目有序建设2018年我县市重点项目29个,总投资184.1亿元,2018年计划投资103.8亿元,1-6月份累计完成投资69.4亿元,占年度建设目标的66.9%。其中,工业项目11个,总投资40.2亿元,2018年计划投资35.3亿元,1-6月份累计完成投资25.7亿元,占年度建设目标的72.8%,宇虹机械、众和电动车、奔宝车业、鑫旺源彩钢板等4个续建项目正在加快建设当中,顺达纸业、双星橡胶、基翔食品、信念食品、海奉元油脂、生物质热电等6个新开工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正在进行厂房主体建设,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已建成并网;服务业项目3个,总投资23.6亿元,2018年计划投资7.2亿元,1-6月份累计完成投资4.78亿元,占年度建设目标的66.4%,天中山公园南区已建成并开放使用,北区正在进行游园主体建设,中合农发商贸城、湖滨新区综合体等2个新开工项目已开工建设,正在进行主体工程建设;其它类项目15个,总投资94.9亿元,2018年计划投资47.4亿元,1-6月份累计完成投资29.4亿元,占年度建设目标的62.1%。城市道路、梁河、祝河、新区文化公园、易地安置等5个项目正在大力建设当中,梁祝牡丹、农业示范园、建业新城、南护城河、北汝河、汝河故道、棚改、小西湖、农村道路等9个项目已开工建设,中医院豫南分院正在手续办理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