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统计局开展六月份服务企业活动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统计局开展六月份服务企业活动

发布:2018-06-21 来源:县统计局 浏览量:458

 

    按照《汝南县服务企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建立“百名干部帮百企”常态服务机制实施方案的通知》(汝服企办20183号)文件通知要求,2018615日,县统计局局长周红带领分管副职及业务股长一行三人,深入到产业集聚区帮扶企业——汝南县森茂木业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朱魁云同志面对面交流座谈,与企业一起认真排查生产经营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并深入到车间实地了解和查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调研工作切实做到了“四到位”,即惠企政策宣传到位、企业问题解决到位、企业情况调研到位、监督政策落实到位。  

一是真正当好了惠企政策宣传员。调研过程中,周红同志结合统计部门单位职能,通过与企业负责人现场讲解、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将转型发展攻坚及最新惠企政策及时传达到帮扶企业,帮助企业争取政策支持,发挥政策的激励引导作用,进一步增强企业克服困难、加快转型发展的信心。

二是切实当好了破解难题的协调员。通过座谈交流,周局长要主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是否存在一定的困难和问题,并要求随行人员认真填写问题登记表,所有问题都建立相应台账,努力帮助解决;一时不能解决的,要求加强跟踪分析,创造条件积极解决。

三是当好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的调研员。除每月15号的固定服务日外,周红同志还定期不定期深入企业一线调研,及时了解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主要指标情况、产品市场情况和转型发展情况等,督促企业开足马力多生产、多产销,多做贡献。

四是当好企业发展环境的监督员。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人为制造政策棚架,导致政策不落地,企业不能享受到减、免、补等各项扶持、奖励政策的部门或有关人员,周局长要求随行人员认真收集有关情况,及时上报县服务企业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县统计局开展六月份服务企业活动县统计局开展六月份服务企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