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召开2022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工作调度会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召开2022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工作调度会

发布:2022-06-27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396

6月24日下午,汝南县2022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工作调度会在县委中心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李卫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王柳彦、徐永辉、廖向东、张新会等出席会议。18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发改委就上半年GDP目标任务预测情况进行了解读;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分别汇报了深入企业纾难解困情况、“四上”企业排查和问题解决情况;各经济指标牵头部门分别汇报了具体工作开展情况。


李卫明要求,要牢固树立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思想,把心思用到发展上,持续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大力发展乡村车间和村集体经济;要高度重视经济运行调度,抓好属地企业服务工作,进一步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有序推进入退库工作,相关部门要建立联动工作机制,密切沟通配合,为新增企业搭建服务平台,提供统计信息支持,推进入库工作,确保应统尽统;要注重抓好财政收入,多渠道创新财税收入方式,盯紧盯牢全年收入计划完成情况,及时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行之有效的改善措施,保障全年收入目标顺利实现;要建立经济运行考核机制,督查局要加强对经济运行、项目建设、财税收入等各项工作的督办力度,严格按照相关考核奖励制度进行奖惩,努力形成责任在肩、奋勇争先、共谋发展的良好工作氛围。

李卫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聚焦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当前经济工作的要点,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抓实经济运行调度,全力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全县各项重点工作、重点指标争先进位。要压实部门责任,密切协作配合,加强统筹协调,积极主动作为,对照经济运行发展目标,深入开展调研,找出问题症结,及时研判解决,确保高质高效完成经济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为实现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可持续的动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