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到汝南县调研法治建设工作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到汝南县调研法治建设工作

发布:2022-06-23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318

6月21日下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局长、市监狱第一政委郭东明带领调研组到汝南县调研法治建设工作。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办主任、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艳红,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委员、县政府副县长牛建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宿鸭湖五星级司法所、金铺五星级司法所、省级服务型执法示范单位数字化城管、创建中的省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等地方,通过实地查看、翻阅资料、询问交流,深入了解我县依法治县工作推进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我县法治建设情况汇报。

调研组对我县法治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关于下一步工作,调研组要求,一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准确把握依法治县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二要推动全面依法治县向纵深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平安汝南建设。三要凝聚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合力,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四要以服务民生为根本,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公共法律服务。五要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司法行政队伍,为建设平安汝南、法治汝南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胡艳红表示,下一步,汝南县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加强领导夯实法治建设责任,把握关键环节突出重点,以加快法治汝南建设为己任,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加强协调,携手共进,为“三县一家园”建设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