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师范学校附属小学:缘聚汝师附小,花开别样人生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师范学校附属小学:缘聚汝师附小,花开别样人生

发布:2022-06-22 来源:县教育局 浏览量:565

  6月20日上午,中原名师王红艳工作室全体成员与信阳师院2019级全科师范实习老师进行了首次培训见面会。汝师附小校委会全体成员代表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对实习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

  在校委会成员的陪同讲解下, 实习教师参观了校园环境和文化建设。尤其是在观摩"三主六环”常态课堂中,实习老师对于各班级开展的合作学习感悟颇深。

  见面会上,工作室成员介绍了师资培训和王红艳名师工作室的相关情况,青年教师代表任靖、张纯老师分别就自己的成长经历进行了现身说法。实习老师们也在和谐愉快的氛围中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虽然有四位实习老师因为特殊原因没到现场,但该校仍为他们留了温馨的座位,让远在外地的他们也感受到现场的温暖。

  在汝师附小短视频和特色小影片的强烈冲击下,实习老师们了解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以及办学理念,实习小组组长陈妍老师感慨地说:“这个学校,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好!”

  见面会上,各部门负责人不仅向实习教师们阐述了“优秀教师”的教育内涵,还为实习老师们精心准备了初见“礼物”,助力他们成长。

  最后, 中原名师、河南省名校长王红艳向实习老师们提出了三点要求,并指出“好风凭借力,送君上青云”。要想成为一名好老师,必须要有过硬的政治素养,强有力的道德修养,良好的师德师风等综合水平,要多学习,多磨砺,多吸取他人的优点来提升自己、丰富自己,以获得更大的进步。

  实习老师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珍惜在汝师附小实习的宝贵时光,也相信实习生活结束后,必定满载而归。(付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