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店镇全力做好高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罗店镇全力做好高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发布:2022-06-22 来源:罗店镇 浏览量:380

为有效应对连日来的高温少雨天气,汝南县罗店镇高度重视,提前筹谋,加强高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强化宣传。该镇利用会议、宣传栏、广播、微信群、手机短信等多种平台,广泛宣传防暑降温小常识和防火、防溺水、防雷、防中暑等安全知识,并及时发布高温天气预警信息,提高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二是积极预防。认真查看消防设施是否齐全并正常使用;建筑工地是否调整施工时间,做好防暑降温;餐饮单位是否做好食品卫生工作;留守儿童、学生是否做好防溺水监管等,对查出的安全隐患出具整改责任书,限期整改到位,及时消除高温天气下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三是做好保障。组织相关人员,对工地、露天作业等行业进行排查,督促其完善防暑降温措施,加大供电线路检修,保障村民生活供电。同时,加强高温天气下医疗保障服务,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目前,该镇发布高温预警信息100余条,发放高温防暑安全知识宣传单2000余份,设置防溺亡警示标牌、安全隔离带和防护栏8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