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三幼同县实验学校联合开展“幼小衔接”幼儿体验参观活动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三幼同县实验学校联合开展“幼小衔接”幼儿体验参观活动

发布:2022-06-21 来源:县教育局 浏览量:250

  汝南县实验学校迎接县第三幼儿园“幼小衔接”参观活动  为帮助幼儿从生理、心理、行为习惯等方面做好入学前的准备,以积极的心态迎接小学生活,6月20日上午,实验学校迎来了县第三幼儿园大班小朋友到校参观。8:20,小朋友在校领导及老师的带领下迈着愉快的步伐踏入实验学校大门,和一年级的同学们一起参加了隆重而庄严的升旗仪式。响亮的口号、整齐的步伐、标准有力的动作,实验学校国旗班同学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吸引了幼儿园小朋友们的注意力,让他们赞叹不已。

  升旗仪式后,实验学校少先队辅导员王方老师代表学校向第三幼儿园的孩子们致欢迎词,接着让一年级的同学贴心地拉起小弟弟、小妹妹们的手深入到一年级的课堂中,近距离了解他们即将迎来的新生活,现场感受小学课堂的魅力。看到哥哥姐姐们课堂上的精彩表现,幼儿园的孩子们也跃跃欲试,积极和老师互动。

  9:30,在副校长姜玲的引领下,幼儿园的孩子们参观了校园。整齐的教学楼、宽敞的校园、美观的文化墙、多彩的宣传栏等都深深地吸引着小朋友的眼睛,他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纷纷找自己心仪的地点合影留念,记录下这美好的时刻。本次参观活动,实验学校校长李娜全程陪同,幼儿园小朋友离开时,李娜深情地对孩子们说:“祝福你们在将来的学习道路上健康成长,做一个活泼自信、好学上进的小学生!”孩子们响亮地回应:“好!”

  相信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可以让这些即将踏入小学校门的孩子们提前感受到小学校园生活的别样魅力,对即将成为一名小学生充满美好的向往与自豪。(王方)


  汝南县第三幼儿园: 走进小学,体验成长  为了做好幼小衔接工作,汝南县第三幼儿园开展了一系列幼小衔接活动,旨在减少小学的陌生感,帮助孩子们从生理、心理、行为习惯等方面做好入学前的准备,以积极的心态迎接小学生活。2022年6月20日上午,汝南县第三幼儿园大班组开展了参观小学活动。孩子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实验学校。一进入校园,大家就受到了实验学校领导们的热烈欢迎。眼前宽敞的操场,高大明亮的教学楼一切都让孩子们感到那么新鲜,他们努力寻找小学与幼儿园的不同之处,认真观察着小学校园,他们对这个环境充满着好奇和期待……      

  伴随着讲解员的精彩介绍,孩子们认真地观察着校园里的每个角落,努力地寻找着小学与幼儿园的不同之处,小朋友们进入一年级教室,聆听小学老师上课,非常兴奋,更想有一种融入其中的冲动。有序的课堂纪律、端正的坐姿,让孩子们体验到了小学与幼儿园的不同。        

  此次参观小学活动,孩子们亲眼观察、亲耳聆听、亲身体验,近距离了解了小学生的学习生活与幼儿园生活的不同,感受到了小学校园生活的无限魅力,更激发了他们对成长的期待和美好向往,为孩子们顺利进入小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姚连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