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老君庙镇“四到位”抓好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老君庙镇“四到位”抓好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2018-06-14 来源:老君庙镇 浏览量:419

老君庙镇“四到位”抓好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


    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汝南县老君庙镇按照市、县的工作部署,及时成立组织、排查消除隐患、广泛宣传发动、落实防范措施,掀起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的高潮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为了让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抓出成效,确保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有条不紊开展,老君庙镇成立了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迅速召集辖区内各村民组、学校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员参加的会议,逐级签订目标责任书,确保责任落实。



       二是排查到位。组织辖区干部全面排查水域,拉网式排查辖区内水域安全防范设施落实,和警示标志设施情况,严格按照属地管理,网格管理的原则,对辖区内河道,沟渠,水塘等安全隐患区域进行认真排查,并对排查出的重点部位,危险场所,架设铁护栏,并在醒目位置设置预防溺水的警示标志,对发现的各类隐患逐一进行整改。



     三是宣传到位。扎实开展预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利用,悬挂横幅,张贴标语,校园广播,学校黑板报,手机短信,微信等形式,开展,丰富多样的,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有效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四是措施落实到位。镇综治办和中心校牵头,加大对未成年人溺亡安全教育力度,重点对生活有特殊困难留守儿童家庭,单亲家庭,开展教育活动。由中心校负责与学生家长、监护人层层签订责任书,形成镇政府、村委会、学校、家庭“四位一体”的管理模式。组织各村干部巡防员开展重点水域义务巡查,筑牢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安全的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