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市场监管局深化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保障全城食品安全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市场监管局深化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保障全城食品安全

发布:2022-05-27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量:293

为推进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保障全城食品安全,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近日,汝南县市场监管局在辖区范围内多举措开展了深化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品种的风险排查,突出对一老一小等重点人群,加强进口冷链食品、校园食品、涉老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和供应企业及食品的重点排查,突出以本地特色食品为主要产品的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集聚区,强化日常监管,梳理风险隐患,密切关注食品供应和安全隐患排查,及时稳妥做好应对。

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违法违规行为。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加大对各类食品生产经营者监督检查的同时,结合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专项治理、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行动、网络食品安全净网行动等,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不断规范引导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履行法定义务,做到守法经营,严查食品溯源和各类食品进货索证索票和查验进货制度落实情况,对各类食品台账记录及产品包装、标签、说明书内容等进行反复不间断检查。

守查保专项行动排查到的风险隐患,采取有力措施,及时消除,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守牢食品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