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召开深化乡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工作动员会议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召开深化乡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工作动员会议

发布:2022-05-26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665

5月24日下午,汝南县深化乡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工作动员会议在县委礼堂召开。县委副书记于向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雷彦伟,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王柳彦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党委副书记,县直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雷彦伟主持。

会议传达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乡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的若干意见的通知》。

于向阳指出,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乡镇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完善体制机制,科学配置资源,夯实基层基础,激发基层活力,提升治理能力,在6月底前完成职责权限配置、机构设置、编制配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工作任务。

于向阳要求,一要深刻认识改革的重大意义。各级党委负责同志务必保持清醒头脑,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来认识这次改革,从为全县发展提供坚强有力基础支撑的角度谋划改革,集中精力、集中力量、集中智慧推动各项改革落到实处。二要准确把握改革的精神实质。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始终牢记党内职务是第一职务、管党治党是第一责任,担好主责主业,加强党建引领,紧紧抓好党的建设这个根本,不断完善党的领导工作机制,完善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完善述职述廉、组织生活等各项制度,把党建工作一项一项布置好,把党建责任一层一层落到位;要厘清县乡事权,规范属地管理,优化机构设置,统筹编制资源,逐步建立乡镇职责准入机制,确保基层管理体制边界清晰、权责一致、运行高效;要重塑重要机构,做到科学规范,提高规范综合执法能力,整合审批服务资源重点抓好行政审批标准化建设和规范化运行;要强化支持保障,增强乡镇活力,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落实支持措施和减负清单,加强政策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发现违规问题及时处理。三要切实加强改革的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要统一认识,协同配合,压实责任,严明纪律,强化效率意识,快速行动,务实担当,确保乡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完成。

于向阳强调,此次改革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绘好“施工图”、定好“计程表”,高质高效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各项改革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