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市场监管局开展“5.20世界计量日”系列活动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市场监管局开展“5.20世界计量日”系列活动

发布:2022-05-24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量:212

520日是第23世界计量日,为进一步加大计量服务力度,近日,汝南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标准计量股、计量检定测试中心等股室工作人员组成一支计量技术服务队,走进社区、走进企业、走进市场,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开展计量知识宣讲、发放计量文化科普宣传册、开放计量实验室、开展计量专项检查、实地走访重点企业等多种形式进行,指导企业建立计量器具台账,做好计量器具日常维护,对企业在计量服务需求中最迫切的问题答疑解惑,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向群众详细讲解了加油机的防骗小窍门、农贸市场电子秤的反欺诈、出租车计价器、民用三表等与消费者权益密切相关的计量知识,同时免费开展人体秤、电子秤、血压计现场检定等惠民服务,营造出人人了解计量、走进计量、监督计量的良好氛围。

计量是创新之擎民生之盾强国之基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计量宣传,营造全社会关心计量、支持计量、参与计量的良好氛围,深层次开展计量服务,让计量在保障国计民生、服务经济发展、促进质量提升等方面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