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汝南县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2022年汝南县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2022-05-13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394

5月12日上午,2022年汝南县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动员大会在县委礼堂召开。县委书记李卫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杜娟,县领导于向阳、王志伟、陈雁飞、李峰、赵向阳、雷彦伟、王柳彦、乔景周、胡艳红、马红敏、王文斌等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汝南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得汝南县国家卫生县城创建三等功单位进行了颁奖。

李卫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对照创建标准,列出任务清单,逐项重点攻坚,扎实推进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开展。要持续抓好城市规划,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抓好环境卫生整治,加强城市治理,抓好内业工作,抓好文明素质养成,营造浓厚创建氛围。要强化协调联动,汇聚创建合力,加强督查考核,推动问题整改,对创建工作进展快、完成效果好的单位给予表彰和奖励,对问题突出、整改不力的单位进行曝光、约谈,确保压力传导到位、问题整改到位、任务落实到位;要继续发扬“敢于争先、团结拼搏、克难攻坚、善作善成”的创卫精神,拿出滚石上山的拼劲、攻坚拔寨的干劲、不达目标誓不罢休的韧劲,坚决打好打赢国家卫生县城复审攻坚战,确保我县在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李卫明强调,创建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各乡镇(街道)各单位要坚持久久为功,持续巩固扩大创建成果,进一步坚定“干则必胜、创则必成”的信念,迅速传达,立即行动,以城促乡,城乡共建,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这次会议精神上来,把行动落实到会议的安排部署上来,确保高质量完成所承担的工作任务,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县城复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就做好今年全县迎接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杜娟要求,各街道、县直各部门无论是在日常组织、长效管理,还是在群众参与等各个方面,都要精心准备,周密安排。要抓好市政管理,全面提升县城形象。要重点围绕国家卫生县城复审的各项要求,切实抓好“净化、硬化、绿化、亮化、美化”工程。要加强综合管理,构建长效管理机制。要认真贯彻有关城市管理法规,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加大城市管理力度,确保管理工作到点到位。要抓好环境整治,确保卫生全面达标。要加强生产性生活性污染治理,严控污染排放,加强环保监测监控,全县所有工业企业按照规定要求,完善环保设施,对新办企业严格进行环保评估,确保全部实现达标排放。要抓好除“四害”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做好监督,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迎接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是提升汝南形象、加快汝南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迅速行动,周密安排,统筹推进,狠抓落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任务,全力确保汝南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顺利通国家卫生县城复审。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宣传委员、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城区中小学校校长、四个街道建成区社区支部书记,并在乡镇街道设分会场,乡镇长(办事处主任)、村支部书记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