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店镇纪委:一线接访解民忧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罗店镇纪委:一线接访解民忧

发布:2022-05-12 来源:罗店镇 浏览量:333

“听说村里来了镇纪委的同志在接访,正好我有一个问题想反映一下……”日前,汝南县罗店镇纪委工作组在王桥村开展接访时,就有村民要求反映情况,接访的工作人员边听边将村民反映的问题认真登记下来。


今年以来,该镇纪委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主题活动,开展下沉接访活动,把接访桌搬到“村口”,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活动中,镇纪委成立4个工作小组前往17个村(居)蹲点接访,接访点集中设立在社区、小广场、党员活动室等地。接访时,工作组紧盯群众关注的民生保障、惠农政策、干部作风等突出问题,认真倾听来访群众意见,做好接访记录,对业务范围内的问题,现场受理、及时移送;对业务范围外的问题,做好政策解释工作。接访后,镇纪委对群众反映问题梳理汇总,并对办理进度、时限、反馈、回访等作出规定,让群众诉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下沉接访’有效搭起沟通桥梁,变‘坐等上访’为‘主动下访’,有力推动群众烦心事忧心事在一线得到解决。”该镇纪委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该镇纪委开展下沉接访活动21场(次),已接待来访群众65人次,答复政策咨询100余件(次),现场督促责任单位解决信访事项7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