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娟调研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杜娟调研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发布:2022-05-12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314

5月1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杜娟实地调研我县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县领导王文斌、旦海涛、张立祥等陪同调研。

杜娟一行先后来到古塔街道社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三门闸街道社区服务中心、汝宁街道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等地调研指导,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实地查看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进度,详细了解运营模式、运营状况、服务质量等情况。

杜娟指出,养老工作是涉及千家万户的重要民生工作,是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民生热点,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坚持以人为本,心有大爱,怀揣责任,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创新服务管理机制,不断提高养老服务水平。要聚焦老年人所思所愁所盼,了解老年人个性化需求,着力构建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更好地满足社会持续增长的优质养老服务需求。

杜娟强调,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养老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以需求为导向,逐步完善功能,确保更加贴近群众需求,真正做到利民、为民、惠民。要规范机构管理,提升服务质量,用心用情用力为老年人群提供优质服务。要积极探索推广智慧养老服务新模式,延伸养老服务链条,丰富养老服务内涵,不断满足老年人多样化需求,助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持续提高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