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第一季度乡镇(街道)星级代表联络站创建及人大工作考核情况反馈会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第一季度乡镇(街道)星级代表联络站创建及人大工作考核情况反馈会

发布:2022-05-12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229

5月11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第一季度乡镇(街道)星级代表联络站创建及人大工作考核情况反馈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陈运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霍永贵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人大主席(工委主任)、副主席(副主任)、人大秘书及县人大常委会全体机关人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依托“智慧人大”综合平台,以视频形式召开。

会议对第一季度乡镇(街道)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创建及人大工作目标考核结果及考核情况进行了通报,先进乡镇(街道)就相关工作了经验介绍;霍永贵对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创建及乡镇(街道)人大工作目标考核办法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陈运华对本次考核工作作了总结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具体要求。

陈运华指出,第一季度人大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实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切实提高人大工作质量。各乡镇(街道)人大主席(人大工委主任)要聚焦主责主业,制定年度工作计划,注重保存工作资料,保证人大工作有序高效运行。二是切实提高监督实效。围绕党委要求抓、政府正在干、群众有期盼的事,准确定位监督方向和目标,把握好工作进度,确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三是加强代表联络站、代表联络室运行。要进一步健全代表联络站各项规章制度,制定代表活动计划,规范化常态化开展好代表活动;要普及代表联络室,把代表履职的触角延伸到最基层,为代表履职提供更好条件。四是加强学习培训。要以多种方式、多种途径加强代表学习,增强代表履职能力。五是加强人大新闻宣传工作。要积极向新闻媒体投稿,报道我县人大工作开展情况、代表履职先进事迹,讲好人大故事。六是加强县乡人大工作深度联动。要继续执行班子成员包片督导联系制度,常委会组成人员要作好表率,带头进站开展活动;要对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和星级代表联络站建设实行年度目标管理和季度考核,实现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专业化、特色化;要在专项调研、专题视察、代表活动等方面加强县乡人大互动,提升县乡人大工作整体合力。